首页 >> 教师发展 >> 专家指引 >>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专家指引 >> 正文
关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反对缺乏效益的伪“奉献”
日期:2017-03-27 10:12: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75

7.jpg

           孙士放老师和31中数学组教师进行交流座谈

8.jpg

                     老师们认真聆听   

  3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高效课堂的建设,全方位提升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有效性,郑州市31中特邀郑州数学名师孙士放老师到校指导。郑州31中数学组全体教师均参与了此次指导交流活动。

  孙士放老师和郑州31中的数学老师们相互交流了在数学教学过程中自己的见解和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孙士放老师针对“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这一主题,指出:教师教学要围绕着“用较少的师生的精力和时间,取得较大的进步和发展”这一宗旨,全方位地提高学生的有效学习效率,反对缺乏效益的“奉献”。他还从数学教学的各个环节、基本步骤等,结合实际教学案例,向老师们作出了详尽的解析。他的讲解深入浅出,环环相扣,并且和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相结合,在场老师无不被其魅力所折服。

  郑州31中老师表示们,通过和孙士放老师的交流座谈,发现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问题,更深入地认识到,课堂教学中不同课型要有不同的侧重点,这样才会事半功倍。老师们说,教学无止境,将不惧征路漫漫,上下求索!

核发:admin 点击数:11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