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召开安保工作专题会议 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日期:2016-11-18 21:00: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56

1.jpg

                  郑州31中安全工作会议

2.jpg

                   党总支书记张新慧讲话

3.jpg

                   总务主任马军胜讲话

 

11月18日,郑州31中召开安保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文明服务,强化学校安全保卫,保障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会议对开学以来学校安保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前段时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表扬,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安保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布置了后段工作任务、目标、规定了每日工作的流程与不同流程的职责,进一步明确安保事务的处理方法。

  学校总务主任马军胜强调,学校安保人员要做好工作,就要熟悉学校情况,服从指挥,加强巡查,履行好职责,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树立良好的形象。学校安全保卫,要保护的绝大部分都是未成年人,要求很高,任务很重,要在关键时间和地点上重点关注学生,遇到特殊学生情况特殊处理,不能引发矛盾、激化矛盾,要妥当处理突发事件,文明值勤,依法执勤,工作严格,热情有度,尽心尽责,确保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和校园安全。

  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强调了安保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保安服从学校管理,严格遵守保安管理制度。同时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安保人员进一步加强责任心和执行力,严格值班制度,加强校园及周边巡查,尤其是夜间要对各楼层巡视;要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实施好出入登记制度,坚守岗位,严格把关;要实施全方位、无缝隙、精细化管理,把门卫岗建成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窗口。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强化了岗位责任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所有安保人员表示,一定认真履职,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站好岗。

核发: 点击数:8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