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诚信考试 文明做人
日期:2016-11-14 11:36:5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38

  20.jpg

                                                      诚信宣誓

21.jpg

                                        诚信教育

22.jpg

                                   学生签诚信考试承诺书

23.jpg

                                      学生们参加诚信考试

    

        11月9日是郑州31中期中考试的第一天,上午8点,学生们安静、有序地进入考场,对号入座,每考场的老师把考卷发给学生之后,就会主动悄然离开。异常安静的考场内,除了偶尔巡场的老师外,就只有同学们埋头作答的身影,同学们安安静静地进行了没有监考老师考试。

  郑州31中政教处主任李恒新介绍,“诚信考试”是让学生在没有监考老师监督的情况下,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进行答卷,只有在考试结束时才会有老师进入考场收集试卷。推行“诚信考试”,是学校政教处德育课程的内容之一,旨在让学生在无人监督环境中体验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文明做人,感受诚信力量,践行诚信原则。

  为弘扬诚信之风,考试前,郑州31中各班还召开了以“诚信考试,诚信做人”为主题的迎接期中考试班会,各班宣读了《讲诚信、树新风、做文明中学生》倡议书,提出:不讲诚信,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要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在班主任的精心策划下,各班还进行了形式各样的“讲诚信”宣誓仪式,激励学生不仅是要认真答题,更重要的是要诚信的回答每一道题,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达到考试的真正目的。

  形式多样的考前教育,使得“诚信”深入人心。 “或许不能人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同时“推行诚信考试,从学生管理的角度来说,对学生是一次自主管理的锻炼。而且,诚信考试也是提升学生品德,增强诚信意识的一种有效手段。”这种观念深入每一个学生内心深处。很多学生在考前表示:只要满怀信心,只要全力以赴,在考场上尽情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文明的人,就是这次考试的胜利者!

核发:admin 点击数:15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