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郑州31中积极开发校本课程助力学生成长
日期:2016-11-14 11:12: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09

2.jpg

                         郑州市第31中召开校本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郑州市第31中学于11月11日,召开了校本课程研讨会和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该校校级领导及初中部校本课程开发教师参加了会议。

       开发和实施校本课程,既是课程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会上,贾惠芬校长鼓励教师尽可能的利用学校教育教学资源进行课程开发,鼓励教师将创意带入课堂,打磨精品课程,让学生从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开阔视野,让教师寻找到教学的快乐源泉,获得成就感。

     校本课程开发从学生的发展来看,初中阶段正是学生接触知识、培养兴趣的时候,只有学生对这门学科感兴趣了,他才能集中注意力,对知识和技能学得快,记得牢;从教师的发展来看,教师可以将校本课程上成精品课,促进教师教学风格的形成,充分体现教师的自我价值;从学校的发展来看,通过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可以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逐步形成具有丰富内涵的特色学校。

      据悉,郑州31中学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充分满足学生的成长需要,先后开发了《宋词鉴赏》、《我为英剧狂》、《玩转微电影》、《创意手工》、《茶艺欣赏》、《中国豫剧》、《合唱》、《韩语入门》等校本课程,为满足学生的个性需求付出了艰苦的劳动,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和能适应现代化社会需要的可持续发展人才做出了贡献。

核发:admin 点击数:10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