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工作绑腿跑 31中教师合作促共赢
日期:2016-11-08 14:46: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82

       

       3.jpg

                                      郑州31中副校长李志刚发言

4.jpg

                                小组代表狄俊杰老师发言

5.jpg

                                     班组成员热烈讨论

11月7日,郑州市31中以“合作、分组、互动”为宗旨,举行高三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强调教师要工作绑腿跑,合作共进,发挥集体力量搞好教学。

  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副校长李志刚、教务副主任刘勇,高三年级组长谭慧娟及高三段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了不一样的会议形式——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充分发扬合作精神,围坐在一起,就期中考试本班学生反映出来的问题共同分析,既分析了整个班级学风,也指出了个别学生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总结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使每一位学生的潜能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会上,每一位教师都畅所欲言,这种方法使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增进了了解,又统一了思想,为推动班级管理和学生整体进步打下了基础。

  随后,高三年级年级长谭慧娟分析了本次考试情况,肯定了各位老师在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部分班级仍然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各位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在以后的教学中同心协力,实现三个转变:从勤奋型向效益型转变,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从包办型向自主性转变;要加强高考考试说明、高考试题研究,加强课堂教学效益的研究;课堂教学要三讲三精:要做到重点突出讲,难点分散讲,方法明确讲,内容要精炼,设计要精巧,效果要精彩。

  各个学科的备课组长也就这次期中考试的情况,从命题到改卷也做了说明,同时也指出各位备课组成员要根据教学大纲,做出调整,要发挥集体力量,提高课堂效率。

  张新慧、李志刚、刘勇等领导在讲话中强调,各位教师要明确工作目标,发扬同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好攻坚战,团结一心,同心协力,再创新佳绩。

核发:admin 点击数:10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