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测测咱的老师——郑州31中开展高考大纲测试活动
日期:2016-11-08 14:41: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40

        1.jpg

                              语文教师参加2017年高考大纲测试

2.jpg

                                              测试试卷

2017年全国高考各科考试大纲已经出炉,针对新考纲中的新变化、新要求,为让每位老师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应对变化之处,进一步对学生进行有的放矢地施教和指导,郑州31中语文组于11月7日下午利用教研时间,开展“感知考纲、考核考纲、应对高考”的测试活动。

  语文组全体教师参与测试,大家积极应对、认真作答,考试秩序井然有序。老师们都在指定时间内圆满地完成此次实效性很强的测试,达到预期的目的。

  据悉,2017年高考的语文考试大纲较之于2016年及别的学科,变化最大。如:修订后的新考纲,增加文化常识分值,提升汉语在语文学科中的地位,尤其是阅读题由选考模式变为必考模式,即由过去的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二选一变化为两题都必答模式。针对这些变化,老师们提出,会在下一步的教学中加大这些题目的训练力度,多进行限时训练,提高阅读课上课质量,指导学生用好语文读本,写好读书笔记,以多项可行性举措,以有的放矢地应对明年的高考,全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

  胸中有成竹,变化记心中。通过此次测试,老师们对新考纲的把握更精准、更深刻,有利于教师更好地引领、指导学生。
核发:admin 点击数:9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