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郑州31中开展第五届课堂教学研讨月活动
日期:2016-11-08 09:00: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07

     1.jpg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提升道德课堂建设水平,切实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11月3日下午,郑州市第31中在学校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课堂教学研讨月活动动员会,启动研讨月活动。全体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副主任刘勇详细解读了本次活动方案。本次活动是落实学校2015—2018年发展规划、学期工作计划的重要工作,目的深入推进学校“三三四”课堂教学,围绕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以学科教研为载体,以课堂观察为抓手,引导教师自觉提高学科能力。活动主题是“坚守教育理想,师生共同成长,做有未来的教育”。本次活动内容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以“晒晒我的学科技能——说课比赛”;二是以“组团观课”为抓手,进行课堂诊断研讨;观课团由中层以上干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无课教师和邀请专家组成,每次观课不少于五人。活动从11月3日开始,至12月16日结束。

  教学副校长李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各教研组长要认真负责本次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扎扎实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同时要求观课团队认真听课,按时评课,做好综合性书面评价,真正挖掘出备课认真、课堂教学效果好、作业建设有成效的老师。对于综合评价问题较多的老师,进行跟踪观课评议,限期提高。

核发:admin 点击数:9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