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奖牌荣誉 >> 详细内容
学校概况
 
奖牌荣誉 >> 正文
师德建设有特色 荣膺“师德师风先进校”
日期:2016-05-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64

郑州31中师德建设有特色,工作有成效,荣膺“河南省中小学师德师风先进学校”称号,在320日举行的2012年全市教师教育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

据悉,郑州31中坚持“让每一位教师成长,让每一位学生成才”办学理念,深化以“荣校进取、追求卓越”为核心的学校精神建设,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荣校教育”特色。与31中的教师相处,你会感觉到一种强烈的敬业、进取精神,为学生、为学校、为教育,积极主动,不惜付出,团结协作,争先竞优。

郑州31中校长贾惠芬提出,要通过荣校教育,引领教职工情系学生,心系学校,做一个有“大气”、有“大雅”、有“大智”、有“大德”的人,做一个有思想、有追求、有思考的人,让每一位学生成才,让学校的每一天都充满生机和希望。

为此,郑州31中积极加强师德学习,加强荣校教育宣传引导,倡导诚信、敬业工作精神,把“校荣我荣”“人人成才、为校争光”作为一项对师生的长期教育,使师生认识到个人与学校统一的、紧密联系,认识到个人的成长、成才就是学校的发展、学校的成功,引导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校荣我荣”、“校兴我兴”,理解学校,关心学校,支持学校,调动工作热情,增强队伍核心竞争力。学校大力表彰师德先进,通过名师、骨干教师、师德先进示范引导,弘扬荣校精神,带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荣校爱校。

同时,学校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制度保证,制定实施《师德奖实施办法》《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有关奖惩的补充意见》《承诺服务十项规定》、《教师日常行为规范》等制度,突出师德规范的制度导向。在建立健全师德考评机制的基础上,还通过教师自评、学生评教、家长问卷调查和学校考评小组评议等形式加大考评力度;通过设立“校长信箱”,公开师德监督电话、师德调查问卷、学生座谈,建立家长、社区对话制度,定期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掌握反馈师德建设状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完善促进师德建设工作。在年度岗位聘任工作中,学校也把师德水平、荣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这样,通过多层次的制度规范、考核评价、激励与监督,形成了有力的师德导向。

20118月,为强化团队协作、集体教研,校长贾惠芬提出了《“整体创优、捆绑考核”教学管理实施方案》,以备课组、班级组、年级组为整体考核教育教学质量、教科研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教师间的团结共进。为保证学生的全面发展,各备课组、班级组、年级组定期召开协调会,交流情况,共同研讨,密切配合,相互关注,协同作战,还鼓励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帮带,推进了新教师的自觉学习提高。这一制度的实施,强化了团队协作、集体教研,在客观上也进一步保证、促进了荣校教育。

另一方面,学校强调以人为本,努力“让每一位教师成长”,关注教职工的身心健康,重视教职工的价值实现,积极为教职工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进教职工事业成功、个人成长。校长贾惠芬多次强调,要让教师快乐、幸福地工作。为此,要强化教科研,提高教学效率;要强化课改和校本课程建设,固化经验成果,不断站在已有教科研经验成果之上创新进取,努力减轻教师的负担;要为教师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让教师工作更舒心;要打团体仗,让教师更“省心”,同时取得更好成效。这些措施,激发了教职工学习、提高、敬业进取的自觉,激励了教职工的荣校爱校精神。

郑州31中以“荣校教育”为特色的师德建设,有核心精神指引,恰当融合于教科研工作等各项工作载体中,紧密统一个人与集体,多种形式开展,多层次保障强化,多方面激励促进,因此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重师德、比奉献的良好局面。学校连续多次荣获师德工作先进单位,连年荣获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教科研先进单位”,2006年、2011年连续两次被郑州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被市政府授予“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实现了学校的整体快速发展。

核发: 点击数:23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