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数年砥砺成果硕,未来展望更奋蹄
日期:2024-01-31 16:40: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3

薄夫宝汇报工作室工作情况.JPG

薄夫宝汇报工作室工作情况

考核组查看档案资料.JPG

考核组查看档案资料

考核组反馈考核情况.JPG

考核组反馈考核情况

校长曾涛讲话,对工作室工作表示大力支持.JPG

校长曾涛讲话,对工作室工作表示大力支持

为全面了解名师工作室周期内发展规划与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工作室健康发展,1月30日下午,由郑州市教育局杰出教师工作室考核组樊战杰、刘会霞、刘妍等一行莅临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对薄夫宝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进行了年度过程性考核评价。

郑州市第三十一中高级中学校长曾涛、副校长李志刚、教务处主任朱鹏举和工作室部分成员一同参加了考核迎检工作。

薄夫宝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是2017年11月在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的指导下成立的市级工作室。经过七年的运行发展,工作室研修学员已经成长出二十余位郑州市骨干教师、五位省级骨干教师、三位市级名师、三位省级名师、五位市级教学名师、三位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两位正高级教师。根据工作室的运维情况,2023年11月17日,工作室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目前拥有两位正高级特聘导师、两位骨干级助理、十位骨干成员、二十位地理学科研修学员和十六位校内研修学员,骨干成员和研修学员涉及中牟、荥阳、新郑等地十几个兄弟单位。

考核组听取了工作室工作汇报,围绕工作室建设、成员个性发展等同工作室老师展开深入交谈,查阅了工作室档案资料,深入了解工作室特色、工作做法、工作室规章制度落实、工作室所取得成果。

工作室主持人薄夫宝老师从师德师风表现、基础建设规章制度、团队管理共同发展、教育教学项目研究、学科体系建设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育教学成果输出、网络资源共建共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管理支持保障、社会效能等方面,对工作室工作进行了汇报。薄夫宝说:专业成长从来都不是速成,而在于日积月累的坚持;工作室立足课堂教学,以落实核心素养为目的,通过理论学习、课堂教学研讨、专题讲座、课题研究、送教送培等活动,使工作室成员相互促进,专业素养得以快速提升。

实地考察环节,考核组查看了名师工作室设施、档案资料等。工作室成果丰硕,资料齐全,特色鲜明,受到了考核组的认可和好评。

校长曾涛在座谈中说:学校历来重视名师的培养与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室在教学研究方面大胆创新、实践,取得了优秀的业绩,为老师们的学习成长搭建了优质平台。下一阶段,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工作室建设,为推动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薄夫宝及工作室成员表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持续发力,团队协作,努力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名师成长的摇篮、资源辐射的核心、经验交流的平台、教育科研的基地。

 

核发:admin 点击数: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