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双向奔赴 共筑美好明天
日期:2023-11-29 18:01: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4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上学期期中家长会

1.jpg

学校邀请专家就选课、走班等对家长们进行指导

2.jpg

家长认真听讲

3.jpg

班主任老师分析期中考试成绩

4.jpg

高二一班以Volg形式向家长展示开学以来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5.jpg

班委向家长介绍本班任课老师

6.jpg

班主任老师与家长沟通交流

7.jpg

班主任老师与家长沟通交流

8.jpg

家长代表分享经验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双向交流,让家长对学校工作和孩子在校学习情况有较为全面的了解,达到家校共育、共同培养的目标,11月26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成功举行了高一、高二年级期中家长会。

带着一份期许,怀揣满满的信任,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们如约而至,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校园,到达指定班级,开启本次家校共育之旅。

高一年级面对开始实施的新高考,为解决广大家长朋友的疑问,如“选课”、“走班”、“3+1+2”等,学校邀请专家到校在报告厅对家长们进行专题讲座解答,高一年级各班学生在教室同步观看直播。在讲座中,专家向家长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对于“3+1+2”这一模式下演变出的12中组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帮助他们了解每种组合的优势,未来可选的专业范畴等问题。

随后家长们又来到教室里,组织了班级家长会。各班家长会形式多种多样,有的班级由学生主持,班委依次汇报开学以来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有的班级以Volg形式向家长展示开学以来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的班级由班委依次向家长们介绍本班任课老师的“优缺点”;有的班级由学生代表与家长们沟通交流,向家长介绍自己同学的在校情况。各班还安排了家长代表发言,家长们介绍了他们的育儿经验。

最后,班主任们就班级常规管理、学生学习习惯、班级纪律卫生和学校安全情况等多方面向家长进行了全面的反馈,并且结合本次期中质量监测,对所有学生进行了详细分析,既查找问题找不足,又发现学生们入校以来的种种进步与发展。此外,班主任老师们还用幽默、生动的语言,通过对现实生活中鲜明案例的分析,呼吁家长朋友们重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成长,让家长在进行亲子教育的过程中,找到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和方法,把真正适合孩子发展成长的亲子教育理念和方法,有效运用到家庭教育中。

家长会上,家长朋友们专心聆听,认真笔记。随后,各班学生家长在教室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老师们耐心向每位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答疑解惑。面对面的沟通增进了彼此对孩子的进一步了解,为教育的实效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很多家长表示,参加此次家长会活动受益匪浅,今后,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讲究方法,更注重和学校、老师的沟通与配合,家校联手,共筑美好明天。

 

核发:admin 点击数:9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