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务校务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党务校务 >> 正文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寻访红色教育基地开启党员红色学习之旅
日期:2023-10-30 16:52:4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4

党员同志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后合影.jpg

党员同志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后合影

党员同志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jpg

党员同志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党员同志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事迹.jpg

党员同志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党员同志们在淮海战役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jpg

党员同志们在淮海战役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在淮海战役纪念塔下宣誓.jpg

党员同志们在淮海战役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认真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jpg

党员同志认真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

  挺进淮海、挺进台儿庄,微山湖畔忆峥嵘,10月27日至29日,中共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开启了三天的徐州、枣庄实地循迹红色学习之旅。

  27日一早,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的党员们从郑州出发,临近中午顺利抵达此次学习的首站徐州。简单的午饭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登上一级级台阶,来到巍峨耸立的淮海战役纪念塔下,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的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随后,大家环纪念塔一周,参观了领导人题词及革命烈士名册碑廊,感受解放战争胜利的不易,了解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领导人民决胜千里的智慧,体悟“淮海战役是人民的胜利”的内涵,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洗礼,行动上有了更多的底气和力量。

  28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抵达枣庄台儿庄,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从气贯长虹的解放战争回溯到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沉浸式体会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和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初期著名的台儿庄战役而修建,占地面积达96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纪念馆由纪念碑、陈列馆、影视馆、全景画馆、战地记者馆、无名英雄墓、国防教育园等部分组成,并设有临时展厅、多功能报告厅和红色图书室。馆藏文物史料共3000余件,展出文物、图片和史料2000余件,全景再现了台儿庄大战中爱国将士报效祖国的壮举。大家缓缓参观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页珍贵文件,感悟血与火的洗礼,体会国共合作共御敌寇的伟大壮举,理解台儿庄战役取得大捷的不易和重大历史意义,更深刻地体悟到今日和平与发展的珍贵。

  29日上午,党员同志们走进滕州微山湖畔,追访红色足迹,了解抗战期间我军铁道游击队的光荣壮举和敌后战场巩固胜利成果的艰辛实践,共情时大家动情地唱起了《游击队之歌》《微山湖》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告慰红色英烈,铭记丰功伟业。

  党员同志们说,淮海、台儿庄、微山湖红色学习之旅,给大家带来了充实的收获、心灵的洗礼。红色革命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时刻鞭策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期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征程上再立新功!

核发:admin 点击数:9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