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务校务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党务校务 >> 正文
召开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2023-04-23 20:51:3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5

校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参加理科支部组织生活会.JPG

校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参加理科支部组织生活会

理科支部组织生活会.JPG

理科支部组织生活会

文科支部党员大会.jpg

文科支部党员大会

行政支部党员大会.jpg

行政支部党员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JPG

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

与会党员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JPG

与会党员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根据《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郑教党〔202322号)和《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开展“三亮一争”活动的通知》(郑教党〔202281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中共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高级中学党总支认真部署,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民主评议党员,深入推进“三亮一争”活动。

2023418日,校党总支组织召开学校理科、文科及行政支部支部委员会议,党总支张新慧书记部署了支部党员大会相关工作。

423日,校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各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校党总支委员分别按所在支部参加了会议。

理科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在学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理科支部书记付强主持。

参会的各位党员每人进行了3分钟的发言,总结了过去一年中,自己工作开展情况,立足本职分析工作的得失与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不仅谈到了自己的进步和成绩,也坦诚客观地谈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每位党员还做出党员一句话承诺,按照学校的组织要求积极开展“三亮一争”活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岗带头作用。

个人总结之后,与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自评表和互评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随后,付强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二十大精神系列之《中国教育的成就》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两篇理论文章。大家认真听、不断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感悟分享。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学习氛围浓厚,产生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文科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在校综合楼党建会议室顺利召开,文科支部全体党员与会。会议由文科支部书记赵慧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发展对象智莹淇老师申请转为预备党员的汇报,智莹淇老师的入党介绍人杨鹏飞老师的推荐意见及智莹淇老师同学科组老师的推荐意见,大家一致表决通过,同意智莹淇转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赵慧老师主持,党员同志逐个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对一年来各位党员在党性修养、业务创新、模范引领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价。大家畅所欲言,既查摆了问题,又谈到了改进措施,谈得很真实、务实、精彩。

行政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在图书综合楼二楼录播教室进行。

行政支部宣传委员朱鹏举传达了学校党总支指导意见,号召党员教师坚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各党员带头参加第十一届教学研讨月活动,做好期中考试质量分析,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利用教研组教研活动或处室工作例会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文章》,做好学习笔记。

会上,朱鹏举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文章”之《中国教育的成就》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对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争当先锋“三亮一争”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各位党员同志逐次发言,总结过去一年自己工作的开展情况,立足工作实际,剖析了优点,反思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表示要积极参与“三亮一争”活动,优化行政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使行政服务提质增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核发:admin 点击数:2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