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英雄先烈
日期:2023-04-09 11:06: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0

班会中主持人正在向同学们介绍英雄先烈事迹.jpg

班会中主持人正在向同学们介绍英雄先烈事迹

学校组织各班开展清明缅怀先烈主题班会活动.jpg

主题班会活动

开展“清明”节主题黑板报活动.JPG

开展“清明”节主题黑板报活动

我校组织学生在微机房集体参与2023清明祭英烈线上活动.jpg

我校组织学生在微机房集体参与2023清明祭英烈线上活动

学生们在本次线上祭扫活动中庄严宣誓,表达珍惜当下,努力奋进的心情.jpg

学生们在本次线上祭扫活动中庄严宣誓,表达珍惜当下,努力奋进的心情

两位学生代表发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雄先烈”的倡议.jpg

两位学生代表发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雄先烈”的倡议

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正在对同学们作主题宣讲.jpg

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正在对同学们作主题宣讲

学校实验楼前标语宣传.jpg

标语宣传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3月30日至4月5日期间,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期间,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雄先烈”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重温烈士事迹,感思先烈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学校还组织各班学生组办一期清明节主题的黑板报。各班学生积极参与,组办主题板报各具思想特色。有的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习俗等,让学生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加学生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有的宣传古往今来各种英雄先烈事迹,让学生深知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须好好珍惜、发愤图强。

4月5日清明节,在学校的组织下,在图书楼的微机室内,同学们点击河南文明网,进入专题页面,纷纷点击“献花”、“点蜡烛”、“鞠躬”,以及云端送寄语、阅读“英雄之光·我记得你”系列故事,集体起立宣誓。大家共同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用不同的祭奠方式,表达着对先烈们的追忆之情,共同营造着尊崇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  

4月5日下午大课间集会时间,学校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缅怀英烈”的主题宣讲活动。政教处负责人李恒新作主题教育讲话,向同学们强调:铭记是最好的致敬,传承是最好的缅怀,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努力健康成长。两位学生代表发出倡议:“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接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认识到革命先烈永远是民族的脊梁,是学习的榜样,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

核发: 点击数:1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