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生开学意气发,入学教育培芳华
日期:2022-08-15 16:12: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57

1.png

新生在高年级志愿者引导下入校报到

2.png

学生有序入班

3.png

学生演讲《我为什么上高中》

4.png

课间贾校长入班与学生谈心

  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在8月13日上午八点,静默了一个夏季的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终于迎来了意气风发的高一新生们。新生们经过教师与志愿者的引导,在进入校园后迅速找到班主任办理报到,之后他们有序进入班级,打开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入学教育培训手册。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的入学教育中首先安排学生互相介绍对方,在这一环节中学生积极地进行小组讨论,绘声绘色的进行互相介绍。这一环节过后,学生打开了心扉,励志演讲《我为什么上高中》。

在课间,我校贾惠芬校长与李志刚副校长进班聆听并与学生谈心。8月13日下午,学生在与任课老师见面后初建小组并进行了小组展示。8月14日上午,学生在进行心理测试之后学唱校歌并初步确定了班级公约。14日下午,班主任带领学生做两天入学教育反馈总结并布置军训。

在年级长周绍正老师的带领下、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配合下,为期两天的入学教育圆满完成。此次入学教育课程课程遵循教育规律,符合学生年龄发展特点,让学生大胆了解并发现同学的优点、确定高中阶段自己需要如何树立理想目标、让学生有班级事务的参与感、让学生更深入的感受到“荣校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相信此次的入学教育给新高一学生的高中学习生涯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期待学生以后更加优秀的表现!

核发:admin 点击数:3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