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艺术后备生招生与线下测试方案
日期:2022-06-01 07:35:3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53

郑州市第三十一(一〇三)高级中学

 

一、学校简介

学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高级中学,郑州市中招录取第一批次学校,郑州市高中多样化发展综合创新示范学校。学校管理严,学风正,成绩好。连续22年荣获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教育创新先进单位,被授予全国品质课程实验学校、全国攀岩特色学校、中国创客教育先锋学校、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书香校园、河南省创客示范校、河南省美育示范校、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足球进校园试点学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成员单位。

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贾惠芬

副组长:李志刚  时文忠  屈鹏飞  李永哲  李恒新

  员:朱鹏举  李军艳  魏宏伟  赵晓静  张松峰  

李永键  王金凤  刘大梅  赵文才  马维忠

蔡红梅        

督导组组长:张新慧  马军胜

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鹏举 

电话:0371--63757748

三、招生计划

我校依照郑州市教育局文件规定,今年继续招收艺术(音乐、美术)后备生1个班。

四、报名时间、方式、条件、要求

(一)报名时间和方式

中招志愿填报时间:2022年5月22日—25日,2022 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工作需在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平台(hbs.zzedu.net.cn)操作进行,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可530 8:00开始登录后备生招生平台,完成注册和报名5月31日8:00开始通过招生管理平台打印《2022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登记表》并加盖初中毕业学校公章。

(二)报名条件和要求

具有系统学习经历,并且能持续发展艺术(音乐、美术)的后备生,按照郑州市艺术后备生报名条件进行报名色盲、色弱者不能报

  • 测试时间地点具体测试内容、评分标准

考生持身份证和《2022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登记表》到我校参加测试。

(一)测试时间地点

2022616日(星期)上午8:00到我校郑州市金水区群英路15号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参加考试。

)测试内容

1.音乐:分为技能考核和素质考核两个部分,技能考核声乐、器乐、舞蹈三选一;素质考核简谱和五线谱的视唱,考核方式为根据专业水平进行抽查。

2.美术:测试内容为素描。学校提供画凳、画纸,其他工具由考生自己准备。

  • 评分标准

1.音乐类测试

音乐主要考查考生在艺术审美体验中对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和规范性。注重考生具有健康的审美情趣,舞台表演大方、质朴、不矫揉造作,表演时的完整性与流畅性,艺术表达准确,有艺术表现力和创造性的艺术思维。评分方法与标准参见如下:

1)声乐专项

声乐项目技能考核可选择独唱或多声部合唱。独唱可采用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或通俗唱法,考生需自备完整歌曲作品1首,钢琴伴奏或清唱,不使用话筒扩音设备,自备乐谱。

声乐项目素质考核为简谱和五线谱的视唱。调式范围至多涉及二升二降。视唱考核方式:根据专业水平进行抽查,成绩作为参考,不计入最后总分。

1.jpg

2.jpg

3.jpg

2.美术类测试

美术类测试主要考查学生基本造型和艺术表达能力,根据考生试卷分类进行评分。在造型手段和艺术语言有独特表现。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考察:

一是对题目的理解,考察基础构图、形体、比例、透视、结构及体积的准确理解和把握能力;二是对画面主次、空间虚实关系及整体处理能力;三是画面物象的质感、体积感和光影感的表现能力;四是对物象个性特征的感觉及艺术语言表达能力。

测试通过试评和正式评阅两个流程,确保各评卷都经过粗分档、粗分档复核、细分档、细分档复核、打分5个步骤,最终形成八个档次,具体评分细则如下:

第一档(95分及以上):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完整、合理,透视、形体比例准确,结构严谨,特征明确,黑白灰关系整体明确,空间感强,塑造较扎实,质感表现真实,技法熟练度较高,画面具有较好表现力。

第二档(90—94):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完整、合理,透视、形体比例准确,结构较严谨,特征较明确,黑白灰关系良好,空间感强,塑造扎实,质感表现较真实,技法统一,有一定的熟练度,画面具有不错表现力。

第三档(85-89):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基本完整、合理,透视、形体比例较准确,结构较严谨,特征较明确,黑白灰层次关系较分明,空间感、体积感较强,塑造比较扎实,质感表现较真实,技法基本熟练,画面具有基本表现力。

第四档(80-84):比较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基本完整,透视、外形比例较准确,特征基本得到表现,结构、空间、体积塑造基本准确;能基本理解结构与体面关系、有基本的整体深入能力和质感塑造能力,画面具有基本表现力。

 第五档(75-79):比较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基本完整,透视、外形比例基本准确,有一定的空间、体积、质感塑造能力,有基本的结构与体面关系、黑白灰层次关系,有基本的整体控制能力但欠深入塑造,整体与局部关系略有欠缺但画面基本完整,表现力略有欠缺。

第六档(70-74):基本符合题目要求,构图基本完整,透视、外形比例的准确性略有缺陷,略欠空间、体积、质感塑造能力,结构与体面关系、黑白灰层次关系理解略有不够,整体深入塑造欠缺,整体与局部关系、画面完整性、表现力略有欠缺,有基本造型意识。

 第七档(60-69):基本符合题目要求,构图略欠完整、略欠合理,外形比例、透视欠准确,空间、体积、质感表现不够,结构与体面关系、黑白灰层次关系理解不够,整体关系欠缺,技法略显生疏,表现能力欠缺,画面完整性不够、表现力有欠缺,基本造型意识薄弱。

第八档(60以下):不符合题目要求,构图不完整,对象外形比例、透视有欠缺,形体空间、质感塑造生疏,对象的结构与体面关系、黑白灰层次关系表现差,技法生疏,造型能力弱。

录取原则

专业测试合格以上等级人数按照1:1.2上报。专业测试优秀等级,学校录取分数线降100分;专业测试合格等级,学校录取分数线降低50分;符合以上条件的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七、安全预案与防疫要求

学校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艺术后备生专业测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人员密度,防止人员聚集,加强测试场地和设施的消毒,设立隔离区。测试期间,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制定突发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准备。出于防疫和安全考虑,所有到我校测试的考生都需要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出具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我校红外测温通道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可以正常参加测试。对出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相关症状的考生,学校防疫人员将安排考生在我校临时隔离区进行隔离,并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正常可以参加测试

学校地址、联系人咨询电话监督电话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群英路15号

人:李志刚  0371-63757746   

    0371-63757748

监督电话:0371—63685089

 

 

 

                    郑州市第三十一(一〇三)高级中学

                        2022529

核发:admin 点击数:15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