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时代薪火传
日期:2021-06-28 16:40: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6

——郑州31高级中学组织党员参观任长霞先进事迹展

1.jpg

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正门

2.jpg

登封教体局热情接待我校党员参观学习

3.jpg

党员们认真参观、听讲

4.jpg

张书记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5.jpg

手执党旗,合影留念

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于2021年628日组织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一行赴登封参观任长霞先进事迹展,学习任长霞同志“亲民、爱民、为民、奉献、担当”的崇高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28日早7:30,大家登车前往登封,途中党员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我把党来比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名曲,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社会主义的赞美,展现了三十一中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上午八点多,党员们一行顺利抵达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系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个大字。接着大家有序参展。讲解员从任长霞的生平事迹一一讲起,从她的青少年时期立志从警报国到40岁因公壮烈殉职。讲到她中学到大学一直成绩优异时,大家啧啧称赞;讲到她志向远大、坚定时,大家由衷感佩;讲到她任登封市公安局长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公安干警,扫黑除恶,接济贫弱,鞠躬尽瘁,不辞劳苦,一心为公,护民安宁,为了大家,牺牲小家时,大家听得潸然泪下、敬佩有加;讲到她因公牺牲后,十几万登封父老送别她最后一程的感人场景时,大家失声痛哭、扼腕叹息……大家参观了她生前的办公场景,目睹了她一幕幕扫黑除恶、护甲一方的动人画面,收看了她生前的一些影像资料,了解了她“心中只有公,百姓才能安”的信念追求。

同志们时而感动、时而叹息、时而称赞、时而流泪,纷纷表示要学习践行任长霞同志“亲民、爱民、为民、奉献、担当”的崇高精神,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和长足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最后,党员们在校党总支张新慧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手执鲜红的党旗集体合影留念。参观结束后,大家登车返郑。

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时代薪火传。老党员同志是我校教育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我们也将从他们身上汲取不计得失、奉献担当的精神力量,在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二七精神和任长霞精神的共同感召下,耕耘三尺杏坛,讲好教育故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新时期31中人的智慧、担当,为郑州“美好教育”添砖加瓦,为党的百年华诞增辉添彩!

核发:admin 点击数:2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