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31·103高级中学举行青年教师期末总结会
日期:2021-06-22 08: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8

1.jpg

薄夫宝老师讲话

2.jpg

参会青年教师认真聆听

 

6月21日,郑州市第31·103高级中学在办公楼三楼名师工作室举办青年教师期末总结会,一方面老师们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另一方面讨论师生如何共同成长。学校全体青年教师和教师发展中心李军艳主任参加会议,主讲人是薄夫宝老师。

从学生方面来看,薄老师首先谈了一下假期安排的重要性。第一点是习惯培养,教师在假期期间应当督促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执行中,整个过程最好有监督和评价,尤其要注重过程监督,比如约十天或半月左右检查一次学生作业。第二点是弯道超车,在假期期间,教师应当帮助学生学习偏课。在执行过程中,教师和与家长协商,制定出符合学生实际的具体方法和策略。第三点是假期计划,教师应当为学生制定个性培养计划,同时也需要家长和学生的配合,最后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总结。从老师方面来谈,老师在假期内也需要成长,比如写教案、设计优质课、构思论文发表等。最后薄老师还提到,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是:学生是看着老师的背影成长的;孩子和家长的关系是:孩子是看着家长的后脑勺长大的。

会议最后,薄老师总结到:在假期期间,青年师生应当共同进步与成长,实现螺旋式提升,切实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最后祝老师和学生度过一个美好又充实的假期。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核发: 点击数:2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