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名师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名师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高中地理第五教研共同体召开“教—学—评”一致性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5-13 10:57:5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7

与会教师做教学设计展示.jpg

参会教师进行展示

郑州市高中地理第五教研共同体教师研讨交流.jpg

参会老师进行交流

薄夫宝老师(右)就展示课进行点评.jpg

薄夫宝老师进行点评

5月10日,郑州市高中地理第五教研共同体在郑州31中“薄夫宝杰出教师工作室”召开教学设计基本功提升研讨会,就“教—学—评”一致性教学设计项目进行研讨。郑州市杰出教师薄夫宝以及郑州市七中、郑州实验高中、郑州市第二十中学等学校骨干教师参加研讨。

“教—学—评”一致性是郑州市教研室为提升高中地理课堂教学效率,提高地理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和教学评价能力而开展的教研项目,经过几年的活动开展,目前高中地理“教—学—评”一致性教学设计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一直在教学一线进行实践研究和落实。

本次研讨会由郑州市杰出教师薄夫宝主持。郑州市第二十中学张盛洁、郑州市七中王昌荣、郑州实验高中王枫叶分别就自己设计的“教—学—评”一致性研究成果进行展示,郑州市第二十中学李旭佳就高二地理专题复习进行展示。

4位教师展示后,与会人员就4位教师的教学设计展示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认为,这几位教师的教学设计展示都很好地运用了信息技术,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根据课程标准分解学习目标,符合教学特点,便于操作和评价;教学环节设计合理,教学评价具体高效,达到了“教—学—评”一致性的高效课堂要求。

薄夫宝老师就4位教师的教学设计展示做点评,肯定了4位教师的教学进步和成长,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强调教学设计一定要结合学情进行、教学评价要创设真实情景等等。

与会老师表示:教研共同体的教师在一起交流和学习,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思维,促进了教学探索改革,促进了教学的不断提升和发展。

 

核发:admin 点击数:28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