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名师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名师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高中地理第五教研共同体教—学—评一致性教学设计”研讨会在薄夫宝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开展
日期:2019-12-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35

11.jpg

郑州市杰出教师薄夫宝主持研讨

22.jpg

教研共同体老师做教—学—评一致性教学设计展示

33.jpg

 

 

 

 

 

 

 

 

 

 

 

 

 

 

 

老师们认真听讲

1223日,郑州市高中地理第五教研共同体教学设计基本功提升研讨会在郑州市31中薄夫宝杰出教师工作室顺利召开。河南省骨干教师尹站立、郑州市杰出教师薄夫宝老师以及郑州市7中、郑州12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实验高中等学校骨干教师参加研讨。

教—学—评一致性是郑州市教研室为提升高中地理课堂教学效率,提高地理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和教学评价能力而主动开展的教研项目,经过几年的活动开展,目前高中地理教学评一致性教学设计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不仅从理论上进行学习,同时也一直在教学一线进行实践研究和落实。

会议由郑州市杰出教师薄夫宝老师主持,会议开始,郑州7中舒艳玲、郑州外国语学校李丽兰、郑州外国语学校陈太根等老师分别就自己设计的教学评一致性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

三位教师展示后,老师们就三位教师的教学设计和展示环节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深入交流。老师们认为: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设计展示都是在利用教学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根据课程标准,分解并叙写出符合教学特点、便于操作和评价的学习目标。通过学习目标的制定,设计合理的环节并命制出与学习目标对应的教学评价任务和评价样题,全程符合高效目标,达到了教—学—评一致性的高效课堂规范。

最后,郑州七中地理组教研组长、河南省骨干教师尹站立老师做了点评,在肯定年轻教师的教学进步和成长之后,也提出了一些教学建议,教学设计一定要结合学情进行;教学评价要创设真实情景等等。两个小时的研讨时间一晃即过,老师们表示:教研共同体在一起不断的交流和学习,开阔了视野,发散了思维,坚定了课改信念,找到了教研同伴。相信高中地理教学设计项目一定不断提升和发展。

核发: 点击数:6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