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开学日,郑州市第31高级中学三支队伍保证师生有序返校
日期:2021-03-02 10:48:5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51

1.jpg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服务学生迎接同学回校

2.jpg

“谁说我弱小来着?”身着红马甲志愿服务女生令人称赞!

3.jpg

“哥最美的是背影!”

4.jpg

“埋头苦干”的志愿者

5.jpg

穿着黄马甲的交警冒雨在校门口指挥交通

6.jpg

交警在指挥交通间隙帮助学生拿行李

7.jpg

学校组织联系的“三支队伍”让学生们返校多了便利、多了舒心

 

新学期开学师生返校时,师生们携带着全套书本文具以及住宿用品,多需要家人开车送达,因此往往是校门口人员车辆交通最拥堵的时候。但2021年春季开学,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通过组织协调教师、学生志愿服务队、交警共同开展志愿服务,使师生返校时少了很多拥堵和烦恼,多了许多温馨和便利。2月28日14:00前后,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师生返校最集中的时刻,校门前道路交通也秩序井然。

开学前,学校考虑到学生返校携带的行李多、送学生的车辆多,家长帮学生带行李入校更会产生车辆停留加重校门前道路拥堵的情况,因此,提前组织了部分教师、学生成立志愿服务队,并和郑州交警五大队联系加派警员到学校门前道路执勤。

28日下午,学生们返校时,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门口果然车辆长队相连,同学们大包小包前来,加上这时正下着绵绵的春雨,更使师生返校多了不便。这时,教师、学生、交警这三支队伍马上投入忙碌的工作。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服务学生,热情地帮助同学拿行李,直接送到学生宿舍里去;身着黄马甲的交警在校门口指挥来往车辆,引导车辆迅速下客,按序行进,同时还顺手帮学生取行李、传递行李;校门口的老师有的组织志愿服务者,有的协助交警,有的组织家长有序离开,有的帮学生搬运行李,整个校门口热闹、忙碌而有序。

有了教师、学生、交警这三支队伍的热情工作,学生们不再因行李物品而烦恼,家长也不因交通问题、停车问题、帮孩子拿行李物品而担心,学校也保证了师生入校的防疫安全秩序。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门前学生、家长的感谢、笑语声声相连。

核发:admin 点击数:3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