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有一份复学指南需要查收
日期:2021-02-25 15:57: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2

雪景.png

   愉悦的假期即将退场,新学期的钟声即将敲响。请各位家长朋友仔细阅读《开学防疫指南》,和孩子一起做好开学前准备。

【高一、高二学生】  不仅探讨如何制定和落实新学期计划,为自己设立这学期目标,使自己成为最棒的自己, 还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好春季运动会、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和如何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同学们还要了解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出台的《郑州市第31·103高级中学学生手机携带使用管理制度》。

【高三年级】同学们通过寒假“自愿留校,自主学习”争分夺秒的进行高三冲刺,发扬高三拼搏精神,是自己的知识储备越来越好。新学期开学,要继续做好学习规划,在以后的学习中如何更好地把知识点融会贯通,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来解题,提高综合解题能力和文综、理综的得分率与优秀率,增强高考的自信心。与此同时,做好疫情防护、一日常规,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

【开学时间】

        原则上:2月27日下午16:00之前高三学生入校。

        2月28日下午2:30之前高二学生入校;2:30-3:30高一学生入校。

        3月1日正式上课。严格遵守错层错时错峰要求到校(如有特殊情况变化,具体时间由班主任在班级群另行通知)。

       【开学前准备】

         

1.做好居家健康检查,尽量避免外出和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戴口罩。

2.请滞留外地的学生尽快返回郑州,返回后请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

3.请各位家长继续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健康上报工作,每天定时通过钉钉健康打卡对孩子的健康情况进行上报,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

4.备足个人防护物品。返(离)校必戴口罩,备足量的消毒湿巾,不准带含酒精的洗手液、消毒液、消毒酒精或喷雾等其他消毒物品进校。

5.循序渐进调整好孩子们的作息时间和情绪状态,提醒孩子按时保质完成寒假学习任务,以便开学之后能更好适应。

【返校当天注意事项】

 

1.返校前14天,个人及家属有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不得返校。

2.返校前14天,个人及家属与高风险、中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不得返校。

3.返校前14天,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不得返校。

4.返校前2天,家长须将假期活动轨迹记录表拍照上传给班主任或者统一发送到班级邮箱,由班主任审核后,方可入校,入校时需携带《返校承诺书》与《假期活动轨迹记录表》。

5.返校当日身体不适,体温≥37.3℃,不得返校。

开学当天,学生戴口罩、穿冬季校服进校。严格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入校要求返校,不提前,不延后,以免造成拥堵。

【开学后,你需要注意这些】

入校前

1.出门之前。每天早晨自测体温。请家长早晨起床后给孩子进行体温检测,了解健康状况,如孩子体温正常(<37.3℃)且无不适情况,佩戴口罩出家门上学。如孩子体温异常(≥37.3℃)或有身体不适症状,请家长立即向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如果体温异常,要及时送孩子到指定医院就诊。就诊后,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告诊断结果(诊断证明和检验检测报告)。待病情痊愈,须持医院有关证明返校,经学校校医查验,方可进班复课。

2.上学途中加强防护。出门后要全程戴好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上下学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建议采用步行、自行车、电动车、私家车等交通方式,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车上物品,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到校后马上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洗手。

 

入校时

3.学校实施“错峰分流”入校。请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各年级建议时间到校,不要提早到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家长接送孩子不要在学校门前聚集,即停即离,可在接送线区域等候。

4.入校进行体温检测。学生入校时,在校门口按照地面标志点提示,间隔1米,有序排队,接受值勤教师测温。

5.体温检测正常后,按照指定路线到达本班教室。对存在体温异常(≥37.3℃)等症状的学生,一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处置,并立即联系家长接孩子到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发热门诊就医。

6.学生到达教室后,班主任老师会进行入校晨检,并做记录,上报校医室。

课间休息

7.课间在教室内休息,要加强开窗通风,每天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天气温度适宜,应该长时间开窗通风或增加开窗通风的频次和时间。同学间不追逐打闹。如厕、饮水,请走各班规定路线,按照点位标志间隔1米依次排队。如厕后按照“七步洗手法”及时洗手,或使用消毒湿巾进行手部消毒。

 

午餐及午休

8.学生午餐期间,餐前、餐后要用消毒湿巾进行手部消毒。听从教师统一组织,有序就餐。就餐时不聊天,保持安静,文明用餐。

9.午休后,老师会对学生进行午检,并做好记录。如学生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应立即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处置,并立即联系家长接孩子到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发热门诊就医。

放学时

10.实施各年级错峰放学。各班依次下楼,前后保持好距离有序出校。家长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段要求做好点对点接送孩子,家长只得在接送区域接送学生,随接(送)即走,严禁在校门口聚集、聊天。接到孩子后要迅速离校,不逗留,不观望。放学后直接回家,不去人员聚集场所。放学后,家长带孩子直接回家。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新旅程!希望每一位学子新的一年里学有所成,生活愉快,取得更大进步!

核发: 点击数:4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