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女足实验班招生简章
日期:2020-06-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90

1.jpg2.jpg3.jpg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开设校园足球女足实验班的批复》(教体卫艺〔2020〕215 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南省普通高中校园足球实验班并做好招生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2017〕205 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校园足球实验班考生进行专项能力测试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0〕95号)的意见和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女足实验班招生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特色发展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高级中学,河南省文明单位、第二批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综合创新示范校、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秉持“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弘扬墨子兼爱文化”的办学方向,“在老百姓身边办一所老百姓满意的学校”的办学目标,“以习惯养成促人格健全,以多元评价促个性发展”的育人理念,“以阅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深化改革”的特色发展路径,创新编制的“读天下课程体系”的深度实施,促使学校连续19年被郑州市市教育局评为“教育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学校长期坚持把师生的健康安全发展作为学校的第一要务,高度重视校园体育。我校作为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是郑州市坚持女足训练时间最长的学校,是郑州市获得女足荣誉最多的学校,多次代表郑州市参加国家级、省级等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自2015年郑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超级联赛举办以来,我校女足实现了五连冠,河南省“省长杯”校园足球比赛五年三冠。2018—2019年,我校在中国中学生“协会杯”足球比赛中均打进前四名,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获得季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预赛顺利出线。足球队队员毕业后,通过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测试等渠道,都升入了优质名校,2019年的四名毕业生,分别被985名校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录取。

二、招生计划

面向全省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女足特长生30人。

三、报名条件

(一)符合河南省初级中学毕业,文化课成绩达标,品行端正,身体素质突出。

(二)具有专业、系统训练经历,参加过市级以上足球比赛的运动员。

四、报名时间、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0年6月4日——6月7日18:00,(节假日不休息)

(二)报名时,学生将报名表(见附件)、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和电子学籍信息表复印件、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白底,3.78×5.5cm,446×650 像素)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02908608@qq.com;初审合格后,学校将电话通知参加校测。

(三)参加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女足实验班测试的学生,必须登陆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6月5日—6月7日。 报名网址:http://zk.haedu.gov.cn/

(四)咨询电话:李老师:15538165508,杨老师:1370371755

五、测试时间、地点

(一)2020年6月9日上午8:30到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足球场参加测试,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扫码显示健康方能入学校,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二)学生家长禁止进入校园,考生从学校南门进入学校,按照学校规定的路线前往测试场地。在测试期间不能离开测试场地,测试项目全部结束后,按照规定路线离开学校,测试前后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三)通过我校足球专项测试合格的学生必须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项测试,合格后方能被我校录取。 河南省教育厅测试时间:2020年6月14日15:00—18:00。(15:00—16:00报到,领取测试证;16:00—18:00测试)

六、学校测试内容

(一)身体素质测试:30米跑、立定跳远。 (二)技术测试:颠球、20米绕杆射门、长传球。 (三)分组对抗:考察个人技术、技能的运用、攻防能力、强调团队意识、专注比赛。 (四)守门员技术测试:20次手接球、10次两侧扑球、10次接高球、三个方向发球门球。

七、选拔程序

(一)专项能力测试:依据个人成绩和参加比赛经历,统一组织专项测试,由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女足实验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预录取名单。 (二)审批录取:女足实验班纳入面向全省招生提前录取批次。主要依据考生专项能力测试成绩和中招考试成绩,参照义务教育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录取。

八、日常教学与管理

被女足实验班录取的同学随机编入普通班就读,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学校安排专职足球指导教师实施符合足球运动规律的专业训练,包括体能训练、足球专业训练和竞赛等。因比赛、集训耽误的文化课学业,学校安排专门的教学。日常管理和班级其它同学一致。

4.jpg

5.jpg


附件--2020年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女足实验班报名表.docx

核发: 点击数:10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