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九年级复课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0-04-10 17:19:4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4

12.jpg

11.jpg

10.jpg

为迎接九年级学生复学,进一步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4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三初级中学举行开学前九年级班主任工作会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校医参与了本次演练。
  面对疫情,全校领导及老师做好了一切应急准备。贾惠芬校长对开学前期的准备工作提出了严要求、高标准,形成了全面完善的九年级复学防控应急预案。

班主任会是演练第一战,针对班级卫生、通风、小班化分后的新班委成员及任务、一日三思主题的确定、错峰入校等问题,政教处主任刘勇做详细布置。尤其在学生“进学校、进教室、进厕所”问题上提出了具体要求,每个班级如厕楼层和位置都一一部署。随后,由学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14位班主任老师,共同参与了九年级复课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严格按照开学预案,模拟开学后学生入校、入班、入厕,就餐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
  在入校演练过程中,师生根据贴在学校接送点(天明路群英路、丰乐路群英路)的标识,在疫情值班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校;师生进入学校大门口后,统一进入监测帐篷进行红外体温检测,在此过程中,若发现体温高于37.3°C者,立刻由值班校医带至隔离观察区,经专门通道至师生发热临时隔离观察室。在此过程中,对于骑车和开车上班的老师,学校保安会直接在大门口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体温正常且车辆消毒后方可进校。
  在模拟学生进教室演练中,学生进入教学楼后统一有序间隔排队,班主任对每一个学生体温进行检测,体温合格方可进入教室并登记信息,发现有学生体温高于37.3°C时,立即联系校医将其带到隔离室。
  在中午的就餐演练中,所有学生桌椅前后左右的距离、餐盒的摆放、口罩位置的摆放均一一作出详细的要求。每个细节都彰显着学校为九年级复课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和预案。 
  演练结束后,张军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梳理总结与问题反馈,并要求各部门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于细节问题要抓实抓牢,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开学预案。
  本次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必胜的信心。
核发:admin 点击数:3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