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三十一 ·一0 三高级中学清明节携手抗“疫”文明追思倡议书
日期:2020-04-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3

1.jpg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也凝聚起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倡导文明祭祀,用科学文明的方式追思逝者,做到移风易俗过清明、防控疫情保安康。为此,政教处、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员工、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依法安全祭祀。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自觉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祭祀要求,不到公墓、陵园、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不举行聚集性祭祀活动;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复;强化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实名登记,保持安全距离,减少驻留时间。
  二、绿色环保祭祀。
  向家人宣传文明祭祀方式,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用鲜花祭奠、网络祭奠等现代绿色低碳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祀形式,变注重实地实物祭祀为注重精神传承,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绿色的网上祭祀方式。
  三、文明居家祭祀。
  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慎终追远,利用为先烈先辈留言献花、撰写纪念文章、制作卡片等方式,把对先烈先辈的悼念缅怀转化为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感和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弘扬老一辈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引领文明新风。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让我们手拉手积极行动起来,以清明节为契机,把对国家的报效之情、对英雄的感恩之心、对亲人的感激之意,化作为社会保平安、为家园添新绿的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过一个文明、平安、绿色、感恩的清明节!

 


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高级中学  

                                                                                                                                   政教处、团委 

核发: 点击数:2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