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抖音“抖”出董哥物理,绽放线上教育一朵花
日期:2020-03-02 20:56: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46

dongweigang1.jpg

董卫刚老师个人简介

庚子鼠年,疫情蔓延,生活不易,人心难熬,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疫情肆虐,全国范围内各大中小学延期开课,“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育应运而生。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凭借完备的课程方案与精细的教学计划顺利展开线上教育。在校长贾惠芬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采用钉钉直播授课,摸索,熟悉,创新,老师们尽心尽力为学生带来舒适高效的课堂体验。

dongweigang2.png

抖音二维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董卫刚,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的一名高中物理老师,钉钉直播如火如荼,他在开展钉钉直播授课的同时,另辟蹊径——拍摄抖音短视频。董老师的抖音短视频和钉钉直播是相辅相成的,他在抖音更新的内容基本上是与钉钉直播课堂同步的知识点,钉钉直播是正规课堂,抖音讲解是课下辅导。据他介绍,他拍视频的初衷是认为网络直播师生互动有限,有时候一些重点难点不能及时推送给学生。拍视频可以有效弥补直播授课弊端,为想学习的学生创造一个便捷的学习途径。董老师的视频内容短小精炼,一个视频是一个小知识点,有时候是重点题目一个讲解和梳理,有时候是学生感兴趣的物理知识拓展,比如速度分解,小船过河等。董老师深知学习要凭兴趣,看基础,因此他不会要求全体学生观看学习,他只是想为有学习物理兴趣的学生,想自我提升的学生,自觉学习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的途径,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巩固重难点。

董老师细心体贴,他会及时观看留言,了解学生需求,解决他们的疑问,准确把握学情,根据学情不断改进更新。

dongweigang3.jpg

视频内容缩略图

董老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使命感与匠心精神促使他设身处地地为学生谋福利,创作抖音短视频已有一段时间,他颇有感悟的说:“现在网络技术铺天盖地,互联网+已经应用到各行各业,教育行业前景广阔,我们不缺少技术,亦不缺少平台,缺少的是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与敢为敢做的胆识。我在抖音拍视频是刚刚起步,会努力把它做好做大做强,也希望通过这次疫情,让线上教学能够开花结果。”2ecbb99668f221a2eda004974651f39

dongweigang4.jpg

视频留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疫情突如其来,教学教学工作受到重大影响,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中学以完备的方案,齐心的团队从容应对。在校长贾惠芬的带领下,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线上教学,网络授课精益求精,极力还原现实课堂,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学生的学习权益。疫情当前,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坚持以贾惠芬校长倡导的“兼爱、大爱”的教育理念为信念追求,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发:admin 点击数:20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