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线上班会传递浓浓良师厚爱 云端受业彰显拳拳学子深情
日期:2020-02-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50

  ——郑州市第31·103中利用网络直播开好新学期第一节班会

4.jpg

网上提前筹备会议

正值华夏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病毒,守护国人健康之际,郑州市第31·103中学的全体师生选择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始了这个特殊的新学期。在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的同时,怎么了解学生的学习、心理状态,及时进行沟通、疏导呢?非常时期,我们这样做!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全体班主任利用了“钉钉直播”这个网络平台,召开了一次别样的线上直播主题班会。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认真的班主任老师

2020年2月17日晚间,室外纵然是寒气袭人,滴水成冰,但依然无法阻挡师生之间隔空守望,企盼交流沟通火热的心。云端的学子们精神抖擞,穿戴整齐,令行禁止,井然有序,早早地端坐在电脑旁,调整状态,准备着聆听师长的教诲,接受知识的洗礼,充分体现了郑州三十一中养成教育的丰硕成果。

本次线上班会,各年级高度重视,利用课件的形式会前准备未雨绸缪、会中首先是分析形势,告诉同学们网络上课的势在必行,从而对学生提出要求:紧跟老师步伐,不要掉队;在家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身不在学校但应心在学习,心在学校,避免因为在家学习状态不好导致开学后成绩一落千丈;教师将根据教学大纲每天安排各种学习任务和常规作业,同学们要保持在校一样的状态,认真上交作业。然后对上周的教学实践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做的好的方面有:思想上都比较重视,都能做到守时,听课过程中能够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作业完整、干净、准时,能够在课下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接着,各班班主任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普及防控知识,或分享感人事迹,或传递心中大爱。只见各位班主任稳健从容,风神潇洒,左右顾盼,光芒四射,时而眉头紧锁,时而频频点头,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就把具体的防疫知识、浓浓的家国情怀,崇高的民族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入木三分。再看莘莘学子,聆听讲解全程心无旁骛,回答问题始终落落大方,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知识,接受教育的喜悦与幸福。各班级线上班会内容丰富,视角新颖,气氛热烈,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x1.jpg

x2.jpg

认真参加班会的同学

非常时期,非常对待!与传统的班会课相比,这次班会形式新颖,具有信息大、资源广、可回放、能共享等优势,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据悉,郑州31·103中将在疫情期间继续鼓励各年级各班级因势而动,抓住教育契机,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拓展内容,创新形式,引导孩子们真爱生命,热爱故土,唤醒心灵,懂得使命担当,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在伟大的新时代,走向光明的未来,走向精彩的远方。

核发: 点击数:3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