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山深处的在岗“主播”——郑州31·103中学马明枝老师
日期:2020-02-14 16:51:4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1

1401.jpg

郑州31·103中马明枝老师在家中阳台网上授课

1402.jpg

马明枝老师在山头上找信号

1403.jpg

马明枝老师跪地给学生直播授课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中,有冲锋一线、一往无前的医护工作者,有坚守卡点、辛苦执勤的基层工作人员,也有坚守教育阵地、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人民教师,郑州31·103中学的马明枝教师就是其中的一位。

马明枝老师在寒假期间回湖北探亲,因为疫情管控被困在了大山深处,在接到延迟开学期间开启线上教学的通知后,马老师就犯了愁,她所在的村位于大山深处,网络信号极其不好,她又不想耽误给孩子们上课,于是就借来当地人的手机在阳台上授课,因为需要师生在线实时互动,对网络的要求很够高,“有时候等了十几分钟,不少学生还没有进来,信号不好,怕影响学生的听课质量”马老师说道。

为了更好的授课,提高课堂效率和同学们的听课质量,马老师专门制作了授课设备,信号不好时就跑到山头上,在凛冽的寒风中用简易的设备坚持授课。每天为了及时统计学生们的各项信息,开展备课、授课、课后答疑,马老师经常在山头一跪就是半天,忙完时才发觉腿脚已经麻的站不起来了。

马明枝老师只是这场疫情防控中很平凡的一员,但是她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所表现出的大爱与奉献,如和风细雨般温暖了大地,浸润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灵,她在山头上的跪姿,是我们眼中最美的姿态,更是她对热爱的教育事业的最好诠释。

一直以来,郑州31·103中以“兼相爱”作为学校校园文化的核心,倡导爱学生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教职工像爱自己的家人一样,爱学校像爱自己的家一样,马明枝老师的奉献精神,正是学校大爱文化的缩影,有这种大爱精神的存在,郑州31·103中学定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胜利!

核发:admin 点击数:2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