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103中学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省教育系统防控会议精神
日期:2020-02-10 21:55: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6

2月7日下午,郑州市31·103中学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学校下一阶段工作。学校办公室、总务处负责同志及校级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冯丹主持。

会上,31中副校长胡珂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围绕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工作、学生返校、校园人员管控、校园场所防控、师生思想引导、教学安排调整等方面深入研判分析,明确了工作重点。

郑州31·103中贾惠芬校长对接下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强调:一要抓住关键点,详细彻底排查师生假期行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动态掌握未返郑师生的具体情况,做好返校前安全防护教育及健康上报工作,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加强校园进出管理,强化24小时安全巡逻值班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门口立体防护检测体系,切实阻止病毒进入校园。二要细化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工作,组织好开学第一课,细化餐厅、会议室、微机室等师生密集场所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三要扎实做好开学前防控准备,做好开学方案、防疫物资准备、公共场所消毒防疫、隔离室独立健康观察区准备以及防疫人员培训和学生错峰上下学的安排。四要建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优化工作机制,落实校级干部包保年级制度,强化网格化管理和年级处室负责人主体责任,建立班级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五要高质量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和师生心理调适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郑州三十一中党委书记张新慧表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堡垒”“先锋”再靠前。加强组织引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过会议,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坚定了信心,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核发:admin 点击数:4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