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郑州31·103中开展“宪法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2-10 09:46: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5

1.jpg

王俊令律师进行宪法进校园讲座

2.jpg

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

3.jpg

宪法周学生办理黑板报

4.jpg

宪法周大屏幕宣传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9年12月2日起至9日期间,郑州31·103中开展了2019年宪法周系列活动,推进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宪法知识,领悟宪法精神,人人争做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卫士。

学习宪法,规划人生

在12月2日举行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开展了以“学习宪法 规划人生”为题的国旗下演讲活动。学生代表呼吁全体师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号召大家争当宪法小卫士。

随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并要求各班通过黑板报展示学习成效。把枯燥难懂的文字,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根植于学生心底。

读宪法,学知识,提升宪法意识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各班登录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宪法》晨读活动,与主会场同步诵读宪法、唱响宪法歌曲。

同时,为了从专业的角度,全面提高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郑州31·103中特邀河南专业律师王俊令,为高二全体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王律师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新精神、新亮点,谈古论今,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从走进宪法、宪法的地位、宪法内容、中学生该怎么做四个方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法的盛宴。师生们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对宪法的认识。

通过宪法周系列教育活动,让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治观念,知晓不懂宪法的利害,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知识深入到每个师生的心中。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核发:admin 点击数:3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