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103中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卫队传承仪式
日期:2019-11-06 18:16: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27

1.jpg

郑州31·103中升旗仪式暨国旗卫队传承仪式

2.jpg

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的护卫下冉冉升起

3.jpg

全体师生共唱国歌

4.jpg

全体学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5.jpg

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下达传承指令

6.jpg

两届国旗卫队完成交接

7.jpg

郑州31中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发表讲话

11月4日清晨,郑州31·103中全体师生参加了国旗卫队“特殊”国旗传承交接仪式。

这面“特殊”国旗是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首都高校规范化升旗仪式培训总教官、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升旗仪式总指挥赵新风亲手赠予该校的。

2012年以来,郑州31·103中每年都把承担升旗仪式的校国旗卫队的同学送到北京参加国旗卫队训练营的培训,郑州31·103中国旗卫队也出色地完成了学校一次又一次重大活动或集会的升旗仪式任务。

随着贾惠芬校长的传承指令,原有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表情凝重地执行他们最后的一次升旗任务。在庄严隆重的交接仪式中,这面“特殊”国旗传承到了2019届校国旗卫队的手中。

2018届校国旗卫队代表刘媛说:“国旗班升旗的经历将影响我的一生,成为我青春记忆中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国旗卫队团结协作、自强不息、一丝不苟的良好作风一届一届地传递下去。”2019届校国旗卫队代表郝兆书说:“我有幸成为国旗班的一名队员,感到无比荣幸与自豪,今后我要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旗的尊严和荣誉,将国旗班的精神传承到底。”

郑州31中党总支书记张新慧说:“每年一度的国旗交接,让全校师生在隆重的仪式中,感受、传承一种精神、一种使命、一种责任,那就是:像珍爱生命一样珍爱国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国旗尊严,为国旗增添荣耀。”

张新慧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传承国旗精神,把履行责任、使命融入每一天的工作学业中,融入爱学校,爱班级,爱同学中,融入到即将面临的期中考试中,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用脚踏实地的每一天,让自己的青春年华绽放绚丽的色彩。

核发:admin 点击数:5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