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风采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校园风采 >> 正文
郑州31·103中“洋学生”齐聚话中秋,月饼也有“国际范”
日期:2019-09-17 09:54: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09

1.jpg

郑州31·103中交换生共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2.jpg

老师为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

3.jpg

与老师共同记录美好瞬间

4.jpg

与老师分享家人的照片

5.jpg

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2019年9月12日下午,郑州31·103中交换生齐聚高中部教职工阅览中心,在学校陈红、屈萌萌老师的带领下,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临之际,共同学习有关于中秋节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知识,品尝香甜的月饼。

“八月十五”“吃月饼”“嫦娥的‘娥’,不是大白鹅的‘鹅’”“五仁馅月饼,好吃”。经过了两周以来在学校共同学习的锻炼,交流生们已经掌握的基本的汉语词汇,在老师的引领下,共同学习和中国的中秋节有关的知识,从起源到来历,从习俗到趣事,活动现场灵动雀跃,充满着欢声笑语。

谈及中秋节是与家人团聚的节日的时候,有的交换生掏出手机,和大家一起分享与自己家人以及来中国以后的温馨时刻,有趣事物。其中一个交换生说道,自己在学校的宿管老师,长相和自己的奶奶特别像,滑动手机给大家展示后,在场的师生们都惊呼神似。随后他也补充道,宿管老师也像自己的奶奶一样,叫他起床,和他一起打扫卫生。短短数日,在这座校园里,收获了如家人一般的温暖。陈红老师也和结对寄宿在自己家中的“王玉瑶”同学及旁边的小伙伴们商量,假期期间可以一同在郑州游玩研学。一块块月饼,一颗颗产自学校农场的葡萄,在阳光欢声笑语之中跃入腹中,显得格外的香甜。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水调歌头》的音乐渐渐响起,交换生们也纷纷跟随着哼着,文化可能有所差异,但真挚的情感与满怀的爱意却能打动所有的人。在中国传统佳节之际,传播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促进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这一年的中秋佳节,变得更丰富多彩,也更增添了几分别样的味道。

核发:admin 点击数:5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