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及时东风 助我展翅
日期:2019-08-28 10:06: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4

微信图片_20190828094107.jpg

对班级电教课代表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28094111.jpg

操作演示

微信图片_20190828094240.jpg

对重点问题进行答疑

2018年8月28日信息中心老师对全校的电教课代表集中进行了技术培训。随着学校的大跨步飞跃发展,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信息化设施(软硬件环境走在了省会中学前列),如何更有效的利用好这些教育教学设施,使学科教学与信息化手段深度融合、更好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郑州市第三十一学信息中心从培训入手,花大力气狠抓两个方面的培训:教师培训、学生培训。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周,上课的第二天,就进行了学生培训。

为贯彻校领导的“培训就是使用,使用就是培训的延续,让设备产生最大化教学效益”的指导理念,信息中心在每学期开学就开始对每个班的电教课代表进行五个方面的培训:

一、规章制度及责任心

二、学校信息化设施总体介绍

三、教室内设备使用技术及原理

四、简单故障排除及报修途径、办法

五、实际操作训练。

此项制度开展以来,不但发展了学生的科技特长,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进而提升了学生为本班同学无偿服务的道德品质,同时也更有利于任课教师的教学、设备的有效利用。

核发:admin 点击数:2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