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走神州之路,溯辉煌历程
日期:2019-07-01 18:32: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40

1.jpg

西柏坡参观合影留念

2.jpg

共同参观雄安新区科技展

3.jpg

参观雄安新区师生合影留念

4.jpg

师生共同观礼天安门升旗仪式

近日,郑州31·103中“走神州、说神州、伟大里程溯辉煌”主题研学旅行顺利开展,并取得丰硕研学成果。

  郑州31·103中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发“说神州、走神州,伟大历程塑辉煌”溯源篇研学旅行课程。学校史地教研组牵头,组织部分学生,利用暑假时间,赴河北,北京,北京雄安新区开展研学活动。探访革命圣地西柏坡,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过程和全貌,实地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新中国成立和走向强大的根源。

  在研学过程中,研学学生在西柏坡参观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丰富了七届二中全会前后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的认识。研学学生还参观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大厅以及先期入驻的高科技产业,了解了雄安新区所承担的功能和新区规划发展蓝图,增强了积极投身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热情和自信。

  在北京期间,研学学生观看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北京国际园艺博览会等,不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通过开展研学旅行课程,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的意识,锻炼了吃苦耐劳的能力,学会了自理自己的生活。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是该校系列主题研学活动之一,此前已经成功开展五次主题研学活动,均取得丰富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为郑州市中小学在研学活动课程化方面,开展了有益的尝试。

核发:admin 点击数:4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