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迎快乐平安假期
日期:2019-06-20 14:38:3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7

1.jpg

学生作安全倡议

2.jpg

学生宣誓

3.jpg

学生在安全倡议条幅上签名

4.jpg

政教主任李恒新讲话

5.jpg

举办防溺水急救讲座

6.jpg

组办防溺水展板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9日下午,郑州市31·103中高中部举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活动中,学生会成员陈震代表学生会和校团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认真学习安全平台上的防溺水知识,坚决做到六不准”的承诺内容,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游泳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学生代表吴梦洋带领全体同学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誓。宣誓后,全体同学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横幅上严肃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最后,政教处李恒新主任再次向全体师生就防溺水进行了宣传和强调,要求学生们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规范要求,为快乐暑假、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郑州市31·103中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此次防溺水教育宣传中,学校多举并行,收到良好的效果。5月24日,学校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丁利娟老师为师生进行溺水急救知识培训;在校内,展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主题展板,利用大屏幕、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学校还通过校讯通、家校微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告家长书》等,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与学生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强化安全宣传与安全意识。

  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形成了“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宣传安全”的浓厚氛围。

核发: 点击数:4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