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二届青运会河南省攀岩选拔赛在郑州31·103中举行
日期:2019-05-23 18:27:3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79

     7.jpg

运动员参加攀石赛

1.jpg

开幕式现场

2.jpg

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从勇均等参加开幕式

3.jpg

待发

4.jpg

运动员参加比赛

5.jpg

运动员参加难度赛

6.jpg

运动员参加难度赛

8.jpg

攀登

9.jpg

冲向顶点

       5月21日,全国第二届青运会河南省攀岩选拔赛在郑州31·103中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体操运动协会承办,郑州若克攀岩俱乐部有限公司、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协办。来自省内各地的6支攀岩队共2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从勇均,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党委书记张新慧,河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焜,郑州若克攀岩俱乐部董事长李劲松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张新慧致开幕辞,他祝贺我省攀岩运动的迅速发展,并介绍了郑州31中在推广攀岩运动、培养攀岩运动员方面的做法。张新慧说,郑州31中通过开展攀岩运动特长培养,使学生的个性特长得以更好地展现。2012年以来,几十名同学以攀岩特长考入全国知名大学,或任职国内各地攀岩俱乐部。培养的付家豪等运动员获亚洲青年锦标赛难度赛第六名,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攀石、难度赛双冠军等荣誉。

  从勇均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攀岩运动在我省有很强的群众基础,河南省体育局对攀岩运动非常重视,2018年将这项运动从群众性体育项目纳入竞技运动项目进行管理。郑州31中作为全省唯一一所攀岩传统项目学校,开展攀岩运动特长培养十多年,培养出一大批攀岩人才,为河南省攀岩运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从勇均还祝愿我省攀岩运动有更大的发展。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从勇均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选拔赛男、女运动员按17-19岁、14-16岁两个年龄段,各分成甲、乙两组进行。竞赛办法参照国际攀岩联合会的比赛规则,进行了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

  比赛中,运动员全力拼搏,创出了良好成绩。速度赛最高成绩达7.68秒。难度赛、攀石赛中,运动员也展现出很高的水平。郑州31中的学生利用课间时间、体育课时间观看了比赛。运动员们的高水平表现吸引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钦赞。

核发:admin 点击数:7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