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聚焦辨析,赢在中招 专家进校园为郑州31·103中带来辨析专题课
日期:2019-04-10 18:39: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4

3.jpg

范君召老师授课现场

4.png

政治组教师认真聆听

5.png

范君召老师与政治组教师开展研讨

4月8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范君召老师给郑州31·103中九年级(1)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场活泼生动的辨析专题课。

从2018年《道德与法治》中招成绩满分的实际事例入手,范君召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招试题中辨析题得高分较难的原因,并提出了辨析题做题分析的“三种思维”(辩证思维、建构思维、建设思维)、“四项能力”(审题能力、分析能力、建构能力、书面表达能力)、“五到位”(知识到位、思维到位、表达到位、时政到位、美观到位)。结合范君召老师提出的要求,从热点话题社会层面的“美容整形”和学校生活“露脚踝”着手分析,由远及近,贴近学生,循循善诱,共同分析解答辨析思路,组织完美答案。

整堂课下来,学生如沐春风,在座老师受益匪浅,专题课结束后,全体政治组老师又聆听范君召老师提出的分别对三个年级老师的期望和建议。范君召老师提出,《道德与法治》课堂要与思政课堂紧密结合,要有“厚度”和“智慧”,这样的课堂才能直击学生的心灵,达到思想的渗透,这才是《道德与法治》课堂的真正目的。

核发:admin 点击数:3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