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领导老师来郑州31·103中学交流指导创客教育
日期:2019-03-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3

 

IMG_20190328_094728.jpg

介绍墨子创客空间

IMG_20190328_090920.jpg

介绍VEX  EDR机器人竞赛

IMG_20190328_092219.jpg

介绍创客器材

IMG_20190328_092411.jpg

操作演示学生制作的VEX EDR参赛机器人

IMG_20190328_094946.jpg

介绍相关创客课程教材

       2019年3月28日上午,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领导和教师到我校参观学习创客方面的课程开设情况。我校信息中心魏宏伟主任陪同他们参观了我校智能图书楼四楼墨子创客中心,在参观墨科、墨工、墨造等创客教室时魏主任针对参观教师所关心的创客课程详细介绍了我校FRC、VEX(IQ EDR)、FLL、开源硬件、3D打印等课程开设情况和相关竞赛信息,还亲自演示和操作了准备参赛的机器人。

        以机器人竞赛为核心的“墨科”空间更是信息量满满,科技含量惊人。八大创客空间以墨子文化为核心,相互联结于一体。通过仔细询问,科技工业科技学校领导和老师一行深入了解到了近年来郑州31·103中学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共同交流探讨了学校创客课程的开展形式与开设内容,对学校在今年采取的走班授课小班教学的方式,以及长期以来对创客教育的扎实开展表示十分的赞赏。

        据悉,2018年5月,郑州31·103中学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基于墨子创客空间的优越硬件设施,面向学校的全体学生开展创客教育通识课程,让每一位学生走进创客空间,体验做一名“创客”的乐趣。同时,学校将教师创客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开展创客教育课题研究、搭建创客展示交流平台、学生动手操作与竞技能力的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全方位努力,助力区域内创客教育的蓬勃发展。

 

核发: 点击数:3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