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郑州31·103中暖暖的冬至“大家味”
日期:2018-12-24 09:07: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7

1.jpg

郑州31·103中大家庭的冬至饺子大会

2.jpg

欢欢乐乐,大家一起包饺子。

3.jpg

包饺子,乐在其中。

4.jpg

校长贾惠芬等领导也是包饺子骨干

5.jpg

小朋友也乐此不疲,“踏实肯干”

6.jpg

高手在身边,面团团团转。

7.jpg

热气腾腾,饺子出锅了。

8.jpg

学校的留学生参加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佳节,传统有味道。每年冬至,一家人包饺子、吃饺子,说说笑笑,亲情交流,是家的味道。在郑州31·103中,每年冬至,也有学校教职工的“大家庭”包饺子活动,有郑州31·103中人的冬至“大家味”。12月21日,冬至前一天,郑州31·103中的大家庭里又飘出了欢声笑语,飘出了诱人的冬至馨香的味道。

郑州31·103中在学校建设中,倡导“爱”的文化,爱学生,爱教师,互相关爱。因此,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各种形式,倡导亲情与关爱,品味、践行“爱”的内涵。每年冬至,学校都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包饺子、吃饺子,通过这样一个传统节日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向因为教育教学工作不能回家团圆包饺子的教职工,传达学校的关心,让教职工们在活动中增进交流,促进学校的“大家庭”建设。

为迎接今天的冬至,学校工会早早做了安排,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动员令”,并得到了教职工们的积极响应。12月21日上午10:30,一些教职工已先行到学校教职工食堂,和面、准备饺子馅。随后,完成了工作任务的教职工陆续来到了食堂,大家拾柴火焰高,不久,教职工食堂里就暖融融地热闹起来。

单身教职工自然不用说,受到学校的特别照顾,特别叮嘱要参加,一个个踊跃参加,热情特别高;年长的教职工也很乐意享受这份热闹、这种氛围。包饺子“骨干”不用说,都是自愿“发光发热”,从头包到尾,吃得少干得很多很多;包饺子生手也快快乐乐地当着包饺子“学徒工”“小学生”,然后高兴地品尝自己的“偏心饺子”“笑口饺子”。还有学校的外国留学生,跟着爸爸妈妈上学不能回家的孩子们,还有从南京板桥中学、无锡立人高级中学来校参观交流的客人们,都一个人被包饺子大聚会的欢乐融进去了。

郑州31·103中的冬至包饺子大聚会,再次浓浓地散发着郑州31·103中人的“大家味”。大家累在其中,乐在其中。

“冬至一阳生。”旧的一年即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新的一年又即将开始,大家在一起谈谈工作,拉拉家常,聊聊生活,煲煲亲情,有美味的饺子佐味,有一起协作的热闹,郑州31·103中的饺子大聚会就是一种家的味道。

饺子自己包的吃起来才有味,家人一起包冬至饺子才是家的味道。在这一个迎接冬至的欢乐大聚会中,郑州31·103中“一家子”一起包饺子,香香暖暖,乐乐融融,满溢着“大家”的味道。

核发: 点击数:2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