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组织学生到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拓展训练
日期:2019-03-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61

3298238_600x400.jpg

创意搭建

3298239_600x400.jpg

生命之旅

3298241_600x400.jpg

团队擂台

3298242_600x400.jpg

衍纸艺术

3298244_600x400.jpg

走进农家 体验生活

3298245_600x400.jpg

撰写实践心得体会

3月的阳光乍暖还寒,为锻造学生身体素质,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和吃苦耐劳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勇气和决心。3月4日-8日,郑州31中组织高二年级学生到郑州市校外教育新郑园区进行了5天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和兴趣中得到学习和成长。
  郑州31中高二10个班级近600名学参加了社会社会活动。在各班班主任配合下,基地官兵组织进行了低空拓展、登山比赛、走进农家、领袖风采等军事科目的实践训练和理论教育,使同学们感受了部队纪律之严格和生活节奏的整齐划一,领略了大自然的美景,体察了党的富民政策下的农民的富裕、农村风光和风俗民情。通过下厨做饭菜,培养了自己动手的能力,感悟了劳动的艰辛和光荣。
  拓展训练中,很多同学虚心学习,不仅认真听记,而且刻苦训练。为了增强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基地领导还特意安排了搭建罗马炮架(类似于《三国演义》中的攻城火器装置,利用杠杆原理抛掷弹丸或火球)、双方对阵交火,以及巧渡鳄鱼潭等活动,富有刺激性、挑战性,激发了学生参与积极性。
  5天的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撰写感悟和体会,从活动情况、基地生活、主要收获进行了认真总结,记下这次实践活动的美好记忆。

核发: 点击数:76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