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招生 >> 依法治校 >> 详细内容
政策与招生
 
依法治校 >> 正文
学生一日常规
日期:2018-12-18 16:05:3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34

学生一日常规

(2011年9月)

 

一、起床(住校生)

1、听到起床铃(6:00)按时起床,不早起、不拖拉。

2、起床后,各自整理好自己的床铺,洗脸刷牙后,把毛巾挂整齐。脸盆、牙刷、茶杯放在指定的地方;鞋子及其它生活用具摆整齐,寝室长负责督促。

3、值日生认真打扫寝室,6:40检查卫生。

4、6:50前离开宿舍楼(宿舍大门),6:50后离开的视为违纪(遇到特殊情况,如考试等,需要集体停留宿舍的,由学校统一安排)。

二、到校

1、按照学校和年级的统一要求,按时到校,进校和在校期间佩戴胸卡(体育活动时暂不佩戴),主动接受值日老师和学生的检查,微笑示意。

2、骑车者在校门前下车线处下车,并按指定区域整齐停放车辆。校园内自行车、电动车一律推行。

3、带齐学习用品,与课业无关的东西不带入校内,禁止把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学校。

4、校内坐、立、行、姿势正确,不大声喧哗追逐打闹。

5、不穿奇装异服、背心、高跟鞋、拖鞋进校;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头发干净整齐,男生不留长发,不理光头,不使用时尚包和单肩包。

6、各年级统一到校时间即为班级室内外卫生打扫完毕时间(距离早读最少10分钟)。

7、迟到者须在门卫处如实登记。

二、早自习

1、进教室步履轻捷,不无故中途出教室,不影响他人。

2、按要求认真读书,做到专注早读。

三、上课

1、预备铃响(课前1分钟),学生立即进入教室,准备好当堂用品,静候老师上课。

2、正式铃响,教师宣布上(下)课,班长叫起立全体学生向教师行注目礼,师生应互相问好后,学生坐下(或散课)。

3、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做好听课笔记。发问要先举手,发言应立正,使用普通话,声音要响亮,经教师允许后方能坐下。

4、因故迟到者,应在教室门口喊报告,得到教师允许后方能进入教室。

5、保持正确的读、写、听姿势,不睡觉,注意用眼卫生。

6、课堂上按要求着装,不做小动作。

7、课堂上禁止吃东西。

四、两操

1、课间操铃响后,学生迅速到达本班指定区域集合。

2、各班队伍要整齐、安静,不得在队伍中打闹、说笑,下课5分钟,音乐停止,各班级站好队伍。

3、整队时听从学校统一指挥,做到快、静、齐;做操时要认真、有力、节奏准确,动作大方、到位,跑操时整齐、口号洪亮。

4、出操时按要求着装,退场做到有序、安静,上下楼梯靠右行。

5、做眼保健操姿势端正,动作准确, 不做与眼保健操无关的事。

五、课间

1、下课后,先让上课、听课的老师离开教室。

2、课间不在教室、走廊、楼厅里追赶打闹,轻声说话。

3、值日生负责擦黑板,课代表应协助任课老师拿送教具,卫生监督员做好本班教室和卫生区的卫生保持。

六、中午

1、学生在中午12:40之前进教室进行学习或午休。

2、12:40—13:40,禁止学生在室外说笑打闹、运动等。

3、中午12:40—13:40,大门口禁止学生出人。

4、各年级统一到校时间即为班级室内外卫生打扫完毕时间(距离下午预备最少10分钟)

5、下午预备铃声响之后,为各班唱红歌(励志、民族传统、青春健康)时间。

七、课后

1、积极参加社团、报告会、讲座会等各项课外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2、提倡讲究精神文明,注意行为规范,维护校园环境卫生。

3、当天学习结束,值日生应认真打扫教室,关好门窗、电器、关熄电灯、锁好门窗。

八、晚自习

1、按照课堂标准,上好晚自习课。

2、按照老师要求,完成预习、复习及学案学习。

3、放学后尽快离开学校。

4、按照年级要求,住校生上好晚自习,晚自习结束后,按照住校生条例,回宿舍休息。

九、放学

1、及时推车离校回家,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

2、按时回家,不在街上滞留、嬉戏。

3、在家孝敬父母长辈,帮助父母做些家务,离家、回家与家人打招呼,未经家长同意,不外出住宿,认真完成作业,做好预习、复习。

十、集会

1、全校或年级集会,各班应在规定地点集合,整队进场,做到快、静、齐,进场后在指定座位就坐。

2、集会场内保持安静,认真听讲,必要时适当作记录。

3、尊重报告人、发言人,讲话始末,都应鼓掌。

4、不带书报及其它无关东西进入会场。

核发:admin 点击数:7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