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招生 >> 依法治校 >> 详细内容
政策与招生
 
依法治校 >> 正文
年级委员会管理制度
日期:2018-12-18 16:03: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93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的效率,年级管理重心下移,成立年级管理委员会,特制订本工作实施方案,以实现和谐高效的年级管理。

二、成员组成

中层以上领导1-2

年级长1人   副年级长1人

委员1-3人 (由年级骨干教师担任)   

数据统计员1人(熟悉电脑操作)

三、职责分工

中层以上领导:

全面关注年级各项工作,对年级长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协调处理,同时向学校主管校长和校长汇报与请示。

年级长:年级长为本年级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年级教育教学管理和各项活动,团结年级组师生,使年级组具有凝聚力,保证年级整体进步、均衡发展。

副年级长:全力协助年级长积极开展本年级管理的各项工作,并主抓学生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年级学生自律委员会工作和住宿生管理工作。

委员职责

1、负责年级组织宣传工作,做好与各处室组协调配合工作,组织年级各项文体活动,主抓年级文化建设。

2、负责年级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包括学案及作业监管。并将教师教学情况及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反馈相关人员督促其整改。

3.负责本年级教研及科研工作,推进教学案分组教学,做好各学科课堂观察评估。

数据统计员:负责每次考试成绩的汇总统计分析等数据呈现工作。

四、工作制度

1、汇报制

年级管理委员会每周一向分管领导汇报年级上周工作情况,并听取学校领导的建议。

该项制度具体负责人:中层干部及年级长

2、例会制

年级管理常务委员会成员每周五下午自习课开一次碰头会,总结一周来各方面工作情况。研讨下一周工作要点。所有年级管理委员会成员每月月底开一次会总结本月各方面工作情况。研讨下一个月的工作要点。

该项制度具体负责人:年级长

3、教学活动督导制

为打造道德课堂,推行学案分组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年级管理委员会成员定期深入课堂,进行课堂观察评估,定期抽检学案编制情况,批阅情况及作业布置量,并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该项制度具体负责人:副年级长

4、值班巡察制

周一至周五年级管理委员会成员每人负责一天,值班人员在上课时间、课间、放学时间应巡视教室及校园,检查年级教育、教学整体工作;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理;发现安全问题要及时反映。

该项制度具体负责人:管理委员会成员

5.反馈座谈制

为更好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学习情况,每次月考后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解决学生亟待解决的问题。

该项制度具体负责人:管理委员会成员

 

核发:admin 点击数:7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