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招生 >> 依法治校 >> 详细内容
政策与招生
 
依法治校 >> 正文
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日期:2018-12-18 15:25:3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13

党委书记是学校党组织的负责人,负责主持学校的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监督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法令及上级党委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在学校的贯彻执行,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2.支持和配合校长履行工作职责,协调学校内部关系,保证学校人事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

3.负责主持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研究安排支部工作,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4.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协调领导群体,团结并带领班子成员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高领导群体效能。

5.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搞好纪检监察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坚持党员标准,积极慎重地吸收新党员,壮大党的队伍,扩大党的力量。

7.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教职工政治学习,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8.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少先队、民主党派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各方面关系,支持各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团体作用。

9.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负责学校领导干部的培养、考察、教育、管理和使用,优化干部队伍,提高干部素质。

10.负责学校稳定工作,排查不稳定因素,作好转化、提高工作,及时妥善处理问题,保证学校稳定的发展秩序。

核发:admin 点击数:18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