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家校沟通 共创美好未来
日期:2018-11-28 17:39: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9

       1.jpg

学生主持家长会

2.jpg

高二三班班主任赵军平与家长一起参加由学生主持的家长会

3.jpg

班主任老师分析班级学习生活情况

4.jpg

家长读给《家长的一封信》

5.jpg

家长分享教育经验

6.jpg

家长会上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经验

7.jpg

家长认真地给孩子写回信

秉承着“让每一位学生成才”办学理念,郑州31中组织各年级11月24日举行了期中家长会。家长和老师、同学欢聚一堂,倾心交流,形成了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孩子快乐成长的良好局面。
  “各位家长你们好,我们是高二(3)班的班长,今天由我来主持本次的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的主题是‘沟通、互信、感恩、共进’,今天的家长会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程序:首先汇报前半学期班级开展活动的情况与班级取得的成绩,接着家长阅读孩子给家长的一封信,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第三个环节由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经验,最后由班主任进行点评……”高二(3)班学生面对几十位家长镇定从容,班主任赵军平老师则与家长坐在一起面带笑容听着弟子们精彩的发言。
  家长会上各位家长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孩子们写给父母的心里话一一展现在他们眼前。那里有对父母点滴付出的感动,有对长辈望子成才苛刻要求的理解宽容,有和亲人促膝而谈的殷切期待,更有期盼双亲健康长寿的无限祝福。正如高二(3)班张志坤同学所写的那样:“亲爱的妈妈爸爸,为了咱们这个家,你俩无论秋冬与春夏,总是忙忙碌碌,准点为我做好饭,渴时替我沏热茶,以至于累弯了腰脊,愁白了黑发,可我又拿什么来报答?衷心地说一声:爸爸,我爱你!谢谢您!我的好妈妈!”
  读了孩子写的短信,爸爸妈妈们眼中闪烁着晶莹的泪花。他们心里有些许的欣慰,更盼望孩子成才长大!

接下来,家长代表积极上台为孩子的家庭教育献言献策。在轻松而又热烈的交流中,家长们对如何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班主任老师从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表现等多方面与家长们沟通、交流和反馈,并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教师们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与会的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与家长共勉,为共铸孩子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许多家长表示,这次家长会让自己深受感动,感触很深。为了学生的长足进步与发展,在以后的家庭教育中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注重与教师的顺畅沟通与积极配合,为孩子的美好人生尽心竭力。

核发:admin 点击数:6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