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文明创建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阳新村街办事处“1-3-4”社区治理创新启动暨社区社工服务站成立大会在郑州31·103中举行
日期:2018-11-27 07:22:3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56

1.jpg

南阳新村街办事处“1-3-4”社区治理创新启动仪式在郑州31·103中举行

2.jpg

南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卿发表致辞

3.jpg

绿城社工服务站长陈骋介绍“1-3-4”社区治理模式

4.jpg

郑州31·103中教师代表杜欢宣读联合宣言

5.jpg

社区代表上台举行共同体“结亲仪式”

6.jpg

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川发表讲话

2018年11月24日,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社区工作等一系列讲话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并创新街道社区工作,让辖区群众有更多更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南阳新村街办事处“1-3-4”社区治理创新启动暨社区社工服务站成立大会在郑州31·103中举行。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川,金水区文明办主任赵蔚,南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卿,金水区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峰,郑州103中党总支书记曾涛、工会主席李永哲,以及团金水区委、南阳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相关负责人、辖区文明单位、公共单位、“两新”党组织、社会组织、物业公司、社区新连心桥党群志愿服务队以及热心社区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郑州市各友好公益社团负责人、辖区居民骨干代表参与到了此次大会当中。

  在南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卿致辞后,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绿城社工服务站长陈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1-3-4”社区治理模式,即“1”指“一核引领”,即以党建为核心引领;“3”指“三社联动”,即实施“社工+社区+社会组织”联动;“4”指“四方共治”,即在街道党工委的统揽协调下,建立社区、社会组织、辖区单位、居民四方共治机制。通过“1-3-4”社区治理模式,构建社区利益共同体,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社会治理格局。以人民为中心为理念实现大联动、大合作、大共享,集结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与优秀代表,共同组成南阳新村街道治理共同体。

  随后,连卿宣读了《南阳新村街道党工委关于成立社工服务站的通知》。南阳新村街道党工委自2018年3月以来,积极探索、开展试点、组建服务队,着力搭建社工平台成立社区社工服务站,至2018年11月各项基本条件成熟,十二个社区社工服务站于今日集中成立。在掌声之中,荣华社区代表上台,代表十二个社区参加社区“1-3-4”共同体“结亲”仪式,双手紧握,笑容灿烂,来自不同的组织,不同的单位,不同年龄层的代表们,因为同一个目标,同一种愿景,缔结联合,为创造广大人民群众们的美好的生活,贡献力量。31·103中教师代表杜欢,代表参与“1-3-4”社区治理模式的各个单位,宣读了《共建共治共享联合宣言》。

  最后,金水区副区长张川发表讲话,她说,“1-3-4”社区治理模式的探索和施行,很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基层党组织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施行这样的创新举措,接地气,暖人心,真正的体现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全心全意的为人民群众做服务,办实事。

  据悉,郑州31·103中作为辖区文明单位,积极参加党群建设活动与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1-3-4”社区治理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现有条件,发挥学校作用,切实践行学校“在老百姓家中办一所老百姓满意的学校”的办学宗旨。

核发: 点击数:6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