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组专家领导莅临郑州31·103中评估验收
日期:2018-10-25 09:02: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4

1.jpg

市教育局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组专家领导莅临郑州31·103中评估验收

2.jpg

乔瑞霞主任对语言文字规范使用及推广工作进行汇报

3.jpg

评估组专家领导展开指导与交流

4.jpg

贾惠芬校长带领评估组专家领导实地细致检查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情况

5.jpg

贾惠芬校长带领评估组专家领导检查教学楼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情况

2018年10月23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组专家领导莅临郑州31·103中,对学校规范使用并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相关工作进行检查与评估。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党总支书记曾涛、副校长屈鹏飞等陪同此次检查评估。

在此次检查评估过程中,教务处主任乔瑞霞首先就学校今年来所做的语言文字规范使用及推广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贾惠芬校长结合学校的“讲学科语言说学科故事”、“汉字英雄选拔赛”、“我身边的教育故事演讲比赛”等各项活动,以及学校日常开展的“三思晨会”、“谈天说地班会”、“硬笔书法评选”等德育工作,向在座的专家领导阐述了在严格落实语言文字相关要求的同时,学校是如何将汉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和推广,渗透到师生日常学习生活当中,融入到学校的方方面面。

在听完学校的工作汇报、审阅完相关的档案材料,并实地检查之后,评估组专家领导表示,郑州31·103中无论是从外部设施设置上还是师生培育管理上,都可以看到对于语言文字规范使用的环境的营造,从细微之处,不仅能看到对语言文字规范使用及推广工作的贯彻与落实,更能看出学校师生对于国家的语言文字发自内心的喜爱。同时专家也对检查过程中,学校在规范使用和推广过程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修改意见。

通过此次评估检查验收工作,使郑州31·103中结合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推动语言文字规范使用及推广的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和校园文明建设。

核发:admin 点击数:3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