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亲戚”送锦旗 携手共进展成绩
日期:2018-10-22 10:56: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0

1.jpg

南丰镇中心校校长赵子红发言

2.jpg

南丰镇中心校向郑州31·103中赠送锦旗

3.jpg

南丰镇中心校领导、郑州31·103中领导、教职工参加活动,观看对樊莹老师的新闻报道

中原网讯(赵凤婕 通讯员 陈国珍)10月18日,郑州31•103中学迎来了学校的一门多年老“亲戚”,并且这亲戚们还给郑州31•103中学送了一面锦旗。

      这些“亲戚”一行30多人,是河南周口革命区郸城县南丰镇中心校的领导、老师代表。10月18日,当这一行亲戚来到郑州31•103中支教交流会场时,郑州31•103中的领导、教职工们报以热烈的欢迎掌声。
      南丰镇中心校校长赵子红做了热情的发言。他说:南丰镇中心校和郑州31•103中已是6年的“亲戚”了。6年来,在郑州市教育局的组织领导下,郑州31•103中先后派出十余名老师到南丰镇初级中学、南丰镇中心小学支教,有力地推进了南丰镇的教育教学发展。
      在交流大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关于郑州31•103中教师樊莹的支教事迹的电视报道。樊莹老师2017-2018学年在南丰镇中心小学支教一年。这一年,樊莹带着女儿,扎根南丰镇中心小学,兢兢业业做好支教工作。她很快地适应城乡生活环境、生活习惯、教学环境与对象的变化,不怕苦,不怕累,一心扑在教学工作上。她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培养语文学习习惯、阅读习惯,引导阅读风气的形成,成绩突出。业余时间,她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把有困难、一时无人照管的孩子领到自己住处,热心呵护。她的细心、爱心、热心、用心,得取了学生、同事、领导的高度赞扬。
      赵子红说,樊莹教师是郑州31•103中支教教师的代表。他一一列举郑州31•103中支教教师的事迹,对他们的教学能力、敬业精神、支教贡献高度赞扬,对郑州31•103中的支教工作表示感谢。
      交流大会上,赵子红代表南丰镇中心校、南丰镇初级中学、南丰镇中心小学向郑州31•103中表示赠送了锦旗。他说,郑州31•103中的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经验对南丰教育很有意义,所以这次“走亲戚”时,专门组织了30位教师前来进行现场观察、体验、学习。
      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表示,非常欢迎南丰镇的亲戚们来校,并表示,要更好地把这门亲戚走好,携手共促教育发展。
核发:admin 点击数:4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