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风采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校园风采 >> 正文
郑州31中举办第八届研究性学习成果表彰仪式
日期:2018-10-20 13:48:4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50

1.jpg

郑州31中教科室主任朱鹏举宣布表彰名单

2.jpg

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3.jpg

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4.jpg

获奖教师和领导合影

      10月16日下午,郑州31中举行第八届研究性学习成果表彰与颁奖典礼,对第八届研究性学习课题成果展示大赛获奖的优秀研学小组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

  本次展示大赛以汇报演出的形式进行,各班的代表小组将研学课题成果编排成精彩的节目进行了展示。本次展示大赛有“关于手机的危害的研究”、“米其林高端之路探究”、“中国传统文化鉴赏探究”等,寓课题研究成果于情景剧表演之中,形式新颖,引人入胜,展示现场热闹非凡。经评比打分,学校对12个小组的优秀研学成果予以表彰奖励。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的培养,由学校教科室主导,着力开好研究性学习课程,努力把研究性学习这项课程做成有郑州31中特色的精品课程,为学生的全学科阅读及兴趣发展做好引领示范。每年秋季开学之初,发布研究性学习课题,制定研究性学习手册。每个班级都有专任的课程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对学生研究性学习进行分组、选题、研究、课题成果展示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保证了学生研究性学习的课程质量。为推进本项工作,学校还建设、应用了研究性学习课程管理平台,使研学课程管理更加科学严谨。

  截至今年,郑州31中已经举办了八届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大赛,收效十分显著。

核发: 点击数:18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