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103中学迎接道德课堂诊断交流小组检查指导
日期:2018-09-14 16:12: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85

1.jpg

郑州31·103中学迎接道德课堂诊断交流小组检查指导

2.jpg

贾惠芬校长同检查组专家领导交流探讨

3.jpg

检查组组长曾雷鸣交流道德课堂建设

4.jpg

乔瑞霞主任进行《课堂多样化,促学生全面发展》工作汇报

5.jpg

检查组专家领导查阅道德课堂档案材料

6.jpg

党总支书记曾涛陪同检查组专家领导现场观课

7.jpg

贾惠芬校长带领检查组领导实地检查学校教育教学设施

为了更好地落实道德课堂评价理念,全面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整体质量的提升,2018年9月1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活动检查组来到郑州31·103中学,对学校道德课堂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学校长贾惠芬,党总支书记曾涛,副校长李志刚、屈鹏飞、时文忠,工会主席李永哲,教务主任乔瑞霞陪同并参与此次诊断交流。

此次的诊断交流,以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现场观课的形式进行。学校领导与检查组专家领导一道,分别随机分散到学校各年级各班进行观课。通过观摩教师日常教学的常态课,感受教师真实的教学状况与教学情境,更好地发现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存在的优缺点,以查漏补缺,推动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观课之后,在贾惠芬校长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检查组专家领导实地检查指导了学校的阳光农场、智慧图书馆、创客空间等教育教学设施。

在图书综合楼的会议室中,乔瑞霞主任以“多样化课程促学生全面发展”为题,向检查组专家领导详细解释了学校在“全学科阅读”策略的理念指导下构建的“读天下课程体系”。从以“三三四多元课堂形态”为抓手的国家课程设置,到创客课程体系、研学旅行课程、文体类课程等多样化课程体系;并结合学校具体的工作实例,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长期以来贯彻的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

此次道德课堂诊断交流小组的组长曾雷鸣表示,通过此次的道德课堂诊断,对郑州31·103中学落实道德课堂评价理念与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教育教学整体质量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与认识。从全校学生跑操,看到了细致入微的培养与精细化的管理;从多元化的课程体系到切实的教学评价,感受到了学校的领导与教师为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所作出的努力。

通过此次道德课堂诊断交流,使郑州31·103中学更加明确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更好的深入践行道德课堂理念,围绕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核发:admin 点击数:8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