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103中举行“乐翁”奖学金颁奖仪式 感受老教师的教育情怀
日期:2018-09-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39

12.jpg

党总支书记曾涛讲话,公布学年度“乐翁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13.jpg

校长贾惠芬为获奖学生颁奖

14.jpg

校长贾惠芬讲话

15.jpg

学生表达教师节祝福

16.jpg

获得“乐翁奖学金”的学生与校领导合影

9月10日早上,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郑州31·103中学举行第二届“乐翁”奖学金颁奖仪式,传达一位执著于教育工作的老教师对于学生们的关爱和期盼,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据介绍,“乐翁”奖学金源自于郑州31·103中学一位退休老教师的教育情怀。2018年初,这位退休老教师来到学校,向学校领导提出要捐出个人资金10万元,建立奖学金,对积极向上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并执意要学校对其个人信息保密。学校对这位老教师的情怀非常感动。和这位老教师协商后,确定以这位老教师的自号——“乐翁”来命名奖学金名称。随后,学校设立理事会,建立章程,每学期每年级评选出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予以表彰奖励。2018年3月,学校进行了首届评选表彰。

“乐翁”,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为教育事业奉献不已,退休后还总想着为教育事业、为学生们的成长出力尽责,成为学校奉献教育的教师们的代表。为彰显这位“乐翁”的教育情怀,激励学生,学校专门将第二届“乐翁”奖学金颁奖仪式设在了教师节。

颁奖仪式,郑州103中学党总支书记曾涛宣读了本次获奖12名学生名单,校长贾惠芬,副校长张军、李志刚等领导为获奖学生颁了奖状、奖学金。

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言,细数师恩师爱的一个个细节,感人至深。校长贾惠芬讲话,以老师们感人的细节和案例,展现了学校老师们奉献教育、爱护学生、辛勤付出的高尚师德,并激励学生们用真心感受教师们的关爱,铭记老师的教师导,激励自我,不断前进,健康成长。

“乐翁”,一名退而不休的老教师,和身边一个个老师们的感人事迹,在第34个教师节奏出了动人的旋律,荡涤着师生们的心灵,激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核发: 点击数:11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