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落实全员创客教育 机器人教学初显成效
日期:2018-09-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36

11.jpg

我校机器人队参与本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2.jpg

我校机器人队参与本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

33.jpg

我校机器人队参与第五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

44.jpg

器人创客课程深受学生喜爱

55.jpg

我校机器人队荣获科协国赛二等奖

66.jpg

机器人课程安排及相关制度

77.jpg

队员在参与FLL项目比赛

88.jpg

机器人队员在宿舍测试机器人

99.jpg

科协国赛开幕式

1010.jpg

队员到江南大学参观学习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郑州31.103中机器人队员在初中组FLL工程挑战赛项目上荣获二等奖。于此同时,我校队员还参加了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及第五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这是郑州31.103中落实全员创客教育理念下,在机器人教育教学上取得的初步成效。

近年来,郑州31.103中大力推进创客教育课程建设,提出“一面 、三点、全开放”的创客课程实施策略,在我校墨子创客空间的基础上,培养全员创客。我校扎实推进创客教育的实践也获得了广泛好评,先后荣获“郑州市创客教育示范校”、“河南省创客教育示范校”等多项荣誉。

在培养全员创客的大背景下,我校组建了机器人辅导老师团队,开发了《智能机器人》校本创客教材,对起始年级开设了每周一节的机器人创客课程,给全体学生一个学习机器人的机会。对于有特长的学生,学校组建机器人竞赛队,每周六安排集训,系统学习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再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去实践。

自2016年我校提出全员创客教育理念后,机器人课程教学效果又一次得到提升。仅2017年,机器人社团学生在参与的各级各类比赛中共荣获一等奖21项,在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上获得中国区冠军。2018年至今,我校队员在各类比赛中又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有七位队员拿到所参与项目的省第一名,获得科协、电教国赛资格。

据悉,郑州31.103中机器人社团自2012年组建以来,深受学生欢迎,已有数百位学生在社团里学习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知识,参与各级各类比赛。今后,郑州31.103中将继续扎实推进机器人教育,给更多的孩子提供一个学习机器人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创新思维。

核发: 点击数:736收藏本页